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不破壞傢俱的方法


貓咪

貓咪喜歡破壞傢俱、喜歡磨爪、啃咬植物、跳來跳去,這些都是貓咪的天性使然,即使主人想改變,也不是輕易就可以訓練的。

嚴格來說,訓練寵物貓不再去破壞傢俱,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主人為了避免貓咪破壞傢俱,在飼養貓咪初期,應該將家中的傢俱儘量精簡化,將裝飾品擺放在貓咪無法觸碰到的高處。同時做好防護措施,給傢俱套上外套等等,以防止在訓練時期,貓咪仍然去破壞傢俱。

在訓練之前,主人應該明白,跳高、磨爪、啃咬植物等等都是貓咪的天性,屬於正常的行為。主人要企圖改變貓咪的天性和行為,也需要有更為堅定的心態,有堅持不懈的訓練精神。同時,在訓練過程中,對貓咪的一些跳高、磨爪、啃咬植物等天性☆禁☆行☆禁☆為也要給與理解和寬容。因為貓咪改變這些行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主人也應該更為耐心的去教導訓練貓咪。

為了防止貓咪不要破壞傢俱,主人可以使用轉移的方法。首先在寵物店購買一個專業的貓抓版,將貓抓板放置於貓咪睡覺的地點附近,它們起床伸完懶腰後就會想要抓東西。很且很快的就會抓到貓抓板。為了長久的吸引貓咪對貓抓板的注意力,主人可以在貓抓板上噴灑一些貓咪喜愛的味道或者是撒上一些貓咪喜歡的東西,以此來維持貓咪對貓抓板的興趣,而不會在去破壞其它的傢俱。

當然,在貓咪習慣性的磨爪而去抓摸傢俱的時候,主人要及時的進行喝止,以喝令貓咪停止它的抓撓行為,然後將貓咪帶到貓抓板前讓其磨爪,同時再給予美食的獎勵,以鼓勵貓咪在貓抓板上磨爪。為了避免家中的傢俱受到損害,

主人最好能及時的為貓咪修剪指甲,沒有了指甲的寵物貓,對傢俱的傷害也就會變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