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應對活潑過度的狗狗

當您外出歸來,打開門的一瞬間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狼藉,和一隻裝乖的狗狗,心情肯定很奇妙吧。在室內養狗,尤其是狗寶寶,家長最頭疼的就是狗狗到處亂咬了。這都是狗寶寶的好奇心鬧的呀~

家長需要進行耐心的訓練,才可以糾正狗狗的這種行為,即“不亂咬東西”的訓練。狗狗有時會咬家俱、褲管、拖鞋,只要它能夠到的一切事物,這時候家長應該當面制止說不行,或者是打屁股。

狗狗喜歡咬東西有它的理由:

1.狗寶寶對四周的東西,充滿了好奇心,把物品當作玩伴玩。

2.幼犬在出生後3~6個月,乳牙要轉變為永久齒的時候,

特別喜歡咬東西,牙床發癢以致產生一種生理欲求的現象。

3.是一隻成長力旺盛的幼犬,精力太過旺盛而無處發揮,尤其是處在成長期的小狗狗更為活躍。

除了強責及打屁屁的方法之外,還應檢討:

1.進房子以後,限制狗狗在室內或大空間裡玩耍。

2.選用玩具給它玩,例如牛皮制假骨頭、硬球,或是已經不再使用的東西(洋娃娃、鞋子等)。

3.增加在外面的散步時間及運動量。

4.在狗狗喜咬的這段時間裡,儘量將狗狗喜歡咬的東西收、藏起來。一隻完全沒有咬癖的小狗,不是身體有病就是稟性不好,只要善於制止它的亂咬行動,還是可以教好的。同時把它充沛的精力移到訓練上,可以一箭雙雕,家長不妨來試試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