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讓自家的貓咪與其他寵物和睦相處的妙招

家裡飼養了很多寵物的人一定會有這樣的感覺,貓和其他寵物之間經常會發生戰爭,面對它們不和諧的相處狀況,作為主人應該如何來解決呢?下面我們就一種動物之間的相處學問進行一番研究。

第一、要防止貓對小動物的傷害
家裡如果飼養了小魚或者是小鳥之類的動物的話,很容易引起小貓的注意,這樣就會造成小貓對它們的傷害,作為主人一旦看到小貓靠近魚缸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制止,適當的時候可以輕輕的給貓一些教訓,這樣幾次之後它們就會有教訓了,再看到魚缸裡的魚就不至於去撈了。如果家裡養鳥的話,有必要將鳥籠掛的高一點,否則鳥兒成了貓口中的食物就後悔莫及了。

第二、家裡飼養倉鼠的人需要格外小心
我們都知道貓是專門捉老鼠的,這是它們的天性,因此不管是老鼠還是倉鼠,畢竟都屬於鼠類,一旦這些倉鼠被貓發現的話,很容易就造成致命性的傷害,因此作為主人而言就不能將倉鼠散養,只要將倉鼠放到一個固定的籠子裡,貓就對它們無可奈何了。但是為了避免倉鼠在籠子中的憋屈現象,最好為倉鼠們準備一個特定的活動空間,適當的給它們放出來活動一下,
但在這時候一定要有主人在旁邊陪伴,防止貓看到倉鼠之後會對它們產生歹意。一旦貓的爪子觸碰到倉鼠的身上,那就會釀成難以想像的後果的。但如果貓和倉鼠相處很久之後也會產生感情的,到那個時候就可以將二者放在一起來玩耍了。

第三、貓狗之間如何和睦相處
貓和狗的動作在很多時候都是相反的,這樣就容易造成二者之間的誤解。比如貓對對方打呼嚕的用意是有好感的意思,而狗恰恰以為這是走開的意思。再比如狗對貓搖尾巴的時候表示是我想和你玩,而貓則會認為是離它遠點的意思,這樣的相反的表達方式就會造成貓和狗之間的不和諧的相處。面對這對天上的冤家作為主人就需要從中調解了,從而保證貓和狗和睦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