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籠的三點重要性

倉鼠籠不僅對倉鼠的生活,而且對主人家居也有一定的影響,擁有一個好的倉鼠籠真的很重要啊。我整理出來三點和大家一起討論:?

一、倉鼠籠是倉鼠的“家”
“家”,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認為,也有著自己追求的家。雖然很多為生活奮鬥的人還沒有住進自己理想的家,但卻給自己的愛寵超前享受著他們自己的夢想。“舒適、安逸”是很多人對“家”的評判標準,由此可見倉鼠籠在倉鼠的生活中也是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二、倉鼠籠畢竟是“籠”
不管我們給自家的倉鼠提供多豪華多奢侈的倉鼠籠,讓倉鼠過上我們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

但籠子畢竟還是籠子,是一個限制倉鼠在有限空間裡活動的物品。正應了圍城的那句話,“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生活其中的倉鼠也是無時無刻不考慮突破倉鼠籠的桎梏。倉鼠越獄事件自從倉鼠成為寵物後就沒有停止過,而且還會一直延續下去。

作為一個好的倉鼠籠,就應該能最大限度地制止倉鼠的越獄,包括降低因我們主觀失誤(如忘關倉鼠籠門等)造成的倉鼠越獄率。相信很多鼠友都親身經歷過倉鼠越獄事件,偶爾能僥倖地很快抓捕,但更多的翻箱倒櫃追捕好幾天才擒拿歸案(《倉鼠在家裡走丟了怎麼辦》),這期間對我們而言可是承受著精神與肉體的雙重折磨啊(這個能減肥,

有此需求的女士可簡單嘗試幾次,呵呵)。至於未能及時抓捕回來的倉鼠,其命運可想而知。“籠”雖然限制了空間上的自由,但保障了“家”的品質。

三、倉鼠籠是家居中的擺設品
雖然很少有人單買一個倉鼠籠而不飼養倉鼠,僅僅把倉鼠籠當成擺設的,但也很少有人每天都把倉鼠籠更換擺放位置,專挑陰暗不起眼的角落擱置吧,因此無形中倉鼠籠還是起到了人們家居生活中擺設品的作用。雖然我們擺放倉鼠籠首先要照顧到是否適合倉鼠的生活(居室內倉鼠籠的擺置是非常有講究的),但追求細節完美的我們也不會忽視倉鼠籠的擺放是否會影響家居的整體風貌。據我所知,很多愛美的女孩子買倉鼠籠會更多地考慮倉鼠的外觀。

從上面三點看,一個好的倉鼠籠首先能給倉鼠提供舒適安逸的生活空間、又能有效阻止倉鼠越獄,當然外觀美麗也是我們所不容忽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