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寵物狗應瞭解哪些重要性

想要狗狗變得聽話乖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寵物家長們在訓練狗狗方面,應瞭解一些訓練狗狗的重要性,只有用對方法才能把小犬訓練好。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下訓練狗狗的重要性都有哪些

1:利於適應環境,培養膽量

犬為把生存,必須隨時覺察外界新事物的平衡,並逐漸熟悉和適應,方能“適者生存”。對於小犬來說,隨著自由活動機會的增加,環境接觸面更廣,各種各樣的刺激隨時可以遇到,對神經系統的作用也越來越大,這對於己於小犬來說,其有著強大的誘惑力。鑒於此,培訓就利用其較強的探求反射,引起小犬對新異事物的探求反應,滿足其好奇心,每一個新異刺激都會給小犬留下痕跡反射回恐懼感,或無所謂,逐步豐富其生活經驗,從而逐步熟悉和適應外界環境,消除犬在訓練和使用中為抑制的影響。在此過程中,隨著膽怯心理的消失,

膽量也逐漸加大,使小犬確信周圍環境的各種現象對其是無害的,從而培養起信心。

2:利於增強體質,預防和減少疾病的發生

小犬由於長期缺運動等原因,易造成軟骨症(如出現軟?力,關節腫脹,X形腿等)。經過幼犬培訓,適當增加運動,經常拉犬體力,是治療和預防本病發生的重要措施之一。同時隨著運動的增加肌纖維變粗,血管內血流量增大,結果是肌肉豐滿結實有力且勻稱,心臟功能增強,體質得到改善,增強了對疾病的抵抗力。又由於體質的增強,使工作耐力增加,興奮性得到提高,便於追蹤、搜索等科目的進行;適當增加運動,避免犬不能用於搜毒、搜爆等科目的進行。

3:有利於建立對知人主人鞏固的親和關係

小犬由於神經機能不完善,缺乏對事物的辨別能力,訓導員很容易與犬接觸,通過日常飼養管理,從“吃”和“玩”兩方面倆滿足生理需要他心理需要,從行為學上講,犬此時將訓導員認為是自己的夥伴,大培訓的過程中,使犬逐步建立起對主人的良好依戀性。相反地,成年犬見陌生人易產生戒備心理,無論是主動防禦還是被動防禦反應,都使訓導員不易接觸,出現警犬咬主人的荒唐事情,進而親和關係也不易搞,或親和關係不牢固。

4:利於培養犬對物品強烈的佔有欲、銜取欲和良好的注意力

利用物品(包括獎品)通過銜取等方式訓犬成為現代訓犬的一個重要手段。由於遺傳原因,犬雖然具有獵取反射的機能,但個體差異很大。

對物品的興奮程度可分**:特別興奮、強烈的佔有欲;一般程度興奮和不興奮、無佔有欲。對於後二者只能通過幼犬培訓渣這一環節加以改變,通過耐心而巧妙的誘導手段充分調動和發展犬的獵取反射機能,以彌補犬之先天不足,從而為犬鑒別、追蹤等作業能力奠定重要的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