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熊犬體臭的因素有哪些?

為什麼狗狗身上會散發難聞的氣味呢?比熊犬身上的異味有三大“臭。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狗狗發出“臭味”呢?


首先,如果狗狗的皮膚有傷口,

就容易發出異味。但是傷口會因為受細菌感染而擴大,最常見的是葡萄球菌。其次,敏感症、激素問題、內分泌失調等也都會使狗的皮膚產生異味。最後,寄生在皮膚上的虱、蚤,也是比熊臭味的來源。
口臭是令比熊犬有體臭的頭號殺手。當比熊進食過後,因為食物殘渣仍留在齒縫之間,令口腔發出臭味。但這樣只是一個小問題,因為唾液能夠很快地將食物殘渣沖走。至於持續性的口臭則由牙周病所引起的。
牙周病的成因是由於牙菌膜和牙垢在齒縫間積聚而成。細菌在溫暖又濕潤的口腔內生存和大量繁殖,同時它們會釋放含有硫磺成份的物質,這就是臭味的來源。某一些標榜能醫治犬只比熊犬價格持續性口臭的藥物,
只能將臭氣暫時蓋住,並不能治本。所以當比熊有口臭, 便要帶它見獸醫了。 口腔內細菌能夠經過牙肉走入血管。
研究發現,比熊口臭會導致其他身體器官的毛病,以及刺激腫瘤的生長。口臭能導致牙齒齒髓內的組織死亡,令牙根松脫和牙齒脫落。情況嚴重的話,只有替比熊牙齒做根管治療和使用抗生素才能解決問題。除了牙齒本身的問題外,年紀較大的比熊常患的口腔腫瘤、幼犬因咬電線而令口腔組織遭電殛死亡、咽喉、鼻腔、口腔、食道等的疾病,肝臟和胰臟的失調,都會引致比熊有口臭。
經常洗澡可以有效地減輕狗身體發出的異味,但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洗澡方法,過於頻繁地使用浴液會傷害它的皮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