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造成狗狗心理異常的因素有哪些

除了良好的飼養管理之外,讓狗狗有愉悅的心情同樣非常重要。一些容易忽略的小問題都有可能對狗狗的身心造成不良的影響。

不健康的心裡對狗狗的日常生活也是相當不利的,嚴重情況下狗狗會出現絕食,抑鬱等相關問題。

一、導致狗狗心理異常的因素

1.曾受到主人的嚴重打罵及虐待

如果你的狗狗是收養的流浪狗、或是接手人家不要的狗狗,那麼我們很難瞭解這只狗狗的過去,可能之前這些狗狗心理受到了比較大的創傷,吃了外頭或是上一個主人很多的苦,打罵、虐待等。這種狗狗一般都比較膽小,而寫不宜與人親近,往往喜歡躲在角落,對於這一問題只能逐漸讓狗狗認可我們,並讓它有安全感。

2.主人的作息不規律

這多數出現在工作比較忙的飼主身上,因為工作原因飼主的作息很不規律。有時休息時間長一些,有時長時間沒有休息。

回家之後也基本沒什麼精力陪狗狗玩耍。而狗狗長時間得不到飼主的陪伴,也會出現失落的情緒。入市長期以往,狗狗的性格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孤僻。

3.慢性疾病導致

小病拖久了就會變成大病,狗狗身體沒有調整好,經常在生病,常常吃藥、打針,身體也會搞壞,甚至是生了病主人都不知道,一拖再拖,那麼可能就會導致嚴重的問題。

4.爭寵

如果你的家中不只有一隻愛犬,或是有養貓養鳥等,有可能會讓他們吃醋、爭寵,想要得到主人最多的關愛,他們彼此間會有競爭的心態,當然壓力就來了。

5.分離焦慮症

分離焦慮是很多居家犬會出現的問題,只要飼主一不在身邊,就會開始有各種症狀出現,嚴重一點的可能會相當折磨,

甚至連主人離開視線都不行。

6.疾病疼痛

很多疾病會使得狗狗出現疼痛,狗狗每天都要忍受不適,心情肯定好不到哪去,所以需要儘早為狗狗治療。

二、怎麼治療及緩解狗狗的精神問題

1.去醫院檢查並處理

有些狗狗的問題可能不單單是平時飼養照顧就能解決的了,可能需要一些藥物來進行輔助治療。瞭解狗狗的相關問題,觀察狗狗的症狀,將這些問題詳細的告訴醫生,然後再討論是否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2.逐漸改善

有些狗狗的問題可能並不是很嚴重,只是以前的遭遇,讓它們對人類存在著一定的恐懼。對於這種狗狗我們要先讓它們生活在較為安靜的環境,平時儘量多包容一些,試著讓狗狗慢慢接受我們。

3.多一些陪伴

開始的時候不用和它們接觸的太久,只需要讓它們認識我們即可。之後再慢慢地多一些交流,自己給它們餵食,向它們表達善意,隨後再慢慢地與之遊戲,逐步遞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