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蛇害怕雄黃嗎?

蛇究竟怕雄黃嗎?民間一直流傳著蛇不雄黃的說法。到底這個說法有沒有事實根據呢?由於我們用實驗來驗證一下。我們初步設計了三個實驗方案。

實驗物品:寵物小蛇一條,雄黃三包(共6克)。

實驗方案一:將雄黃湊近小蛇,觀察其反應。

實驗步驟:打開一包雄黃,讓小蛇盤在左手,右手將雄黃向小蛇湊近,離頭部約2釐米。

寵物網報導,小蛇似乎微微怔了一下,頭向旁邊略移,但馬上又轉了回來,吐著芯子。蛇頭在雄黃邊繞了一會,慢慢移開了。再次把雄黃湊上去,這回快貼上蛇頭了;小蛇依然吐著芯子,在上面嗅來嗅去。

又試了三次,都是如此。

實驗結果:小蛇對突然湊近的雄黃,反應不敏感。

實驗方案二:在小蛇遊動中,用雄黃撒成一條線攔住去路,看它是否繼續前行。

實驗步驟:小蛇放在桌上,它呆了一下,彎彎曲曲朝右邊遊去。馬上用雄黃在它前面一撒,築一條“防線”。小蛇停了一下,頭向左右探了探,又繼續向前,從雄黃線上慢慢遊過。又試三次,結果相同。

實驗結果:遊動中的小蛇,並不因前方有雄黃粉而明顯改變方向。

實驗方案三:雄黃撒成一圈,把小蛇放在圈內,看它是否一直呆在圈裡。

實驗步驟:剩下的雄黃都倒在了桌上,撒成一圈。沒撒好,圈子不太圓,直徑大約33釐米。然後把小蛇放在圈裡。它剛開始盤成一團,過了一會,展開身體,

吐著芯子,向周圍試探著遊動。忽然,它從雄黃圈上一滑而過。又試三次,有兩次,很快從圈裡遊出,一次,在圈裡呆得略久,約20秒後,還是爬了出來。

實驗結果:原先處於靜止狀態的小蛇,並不因四周有雄黃而靜止不動。當身體沾上雄黃粉後,也無激烈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