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真的喜歡洗澡嗎?

大多人都認為,狗狗是喜歡洗澡的,喜歡玩水。那麼,寵物犬是否真正的喜歡洗澡呢?

生活中,有些寵物家長們也會發現,他們的狗狗其實並不喜歡洗澡的,

而其實那些狗狗只是喜歡玩水而已,但說到洗澡,就躲的遠遠的,狗狗很聰明,能聽懂關於它的所有語言,一說要給它洗澡,可能本來趴著睡得正香的狗狗會突然爬起來,往床底下鑽……

從狗狗的天性來說,它們並沒有洗澡的需求,在草叢裡打了幾個滾就可以解除因為不洗澡帶來的瘙癢,而且我們所謂的去洗香香,對狗狗來說會覺得那味道非常奇怪,它還是喜歡自己的體味,除了我們常說的狗味兒以外,其它的味道對它來說都是異味。

許多狗狗家長都發現狗狗洗完澡有到處蹭的習慣,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儘量把毛裡的水分蹭幹,另一部分則是把洗毛香波的味道儘量蹭掉,找回它熟悉的味道。

有些狗狗認為梳毛其實就是洗澡

梳毛可以保持狗狗身體清潔,梳到沾在毛兒的上灰塵和雜物,也能預防得皮膚病的,而且對於從來不會出汗的狗狗來說,皮膚表面並不容易有污垢,所以跟給它洗澡起到的效果從某種角度來說是相同的。對於特別不愛洗澡的狗狗來說,主人如果保持每天都給它梳毛的話,完全可以適當的減少洗澡的次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