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什麼寵物貓最大 猞猁體型似貓而遠大於貓

什麼寵物貓最大,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貓咪它們的體型都是較小的,但由於對貓咪的好奇有不少家長會有疑問,什麼寵物貓最大呢?那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更好的瞭解寵物貓的種類。

猞猁屬於貓科,體型似貓而遠大於貓。猞猁外形似貓,但比貓大得多,屬於中型的猛獸。體重15-30千克左右,體長80-130釐米,尾長16 -23釐米。身體粗壯,四肢較長,尾極短粗,尾尖呈鈍圓。耳基寬。耳尖具黑色聳立簇毛,兩頰有下垂的長毛,腹毛也很長。脊背的顏色較深,呈紅棕色,中部毛色深;腹部淡呈黃白色;眼周毛色發白,兩頰具有2-3列明顯的棕黑色縱紋。背部的毛髮最厚,身上或深或淺點綴著深色斑點或者小條紋。

飼養貓咪的注意事項:

魚和肉

貓咪喜歡吃魚,也喜歡吃肉,魚和肉富含蛋白質,但是絕不能不經烹煮就直接把生的魚和肉喂給貓咪吃。

因為生的魚和肉中很可能受到污染或有寄生蟲,會使貓咪感染生病。所以,魚肉和生肉都該先煮熟。

牛奶

牛奶含許多營養成分,也可以提供貓咪身體所需的水分和熱量,但仍不足以提供小貓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營養,因此小貓的喂飼不能只依賴牛奶。而成年的貓咪則不能多喝牛奶,因為它們不能消化其中的乳糖。

肝臟和胡蘿蔔

長期食用肝臟會使貓咪體內鈣磷失衡,因此使用肝臟的同時要注意補鈣。另外,肝臟可提供給貓咪豐富的維生素A,而胡蘿蔔也一樣,因此肝臟和胡蘿蔔最好不要同時食用,否則會導致貓咪維生素A積蓄性中毒。

高脂食品

貓咪的飲食中不能食用太多高脂食品,如肥肉,以避免維生素E缺乏、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狗糧

很多人以為貓狗的食物是相同的,殊不知貓咪和狗狗對營養的需求大不相同,狗糧並不能提供貓咪所需的全部營養,長期食用可導致貓咪營養不良。

魚肝油

魚肝油是個好東西,可補充維生素A和D,但是對貓咪而言則會使維生素A和D超量,影響骨骼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