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判斷犬快要咬人了?

許多犬咬人是由於人們不瞭解犬的社交法則”造成的。多數狗都不會咬人,但那些未經訓練或很少與人類接觸的犬則有咬人的可能。犬是一種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當犬認為有陌生人進入了屬於它領地時,就會出於維護自己領地的目的對人類發出警告甚至進行攻擊。

多數犬在咬人之前都會發出警告。當犬豎起背毛,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同時抬起頭朝上吠叫,那您就需要小心了這是向您發出警告。如果您繼續接近它犬就會發出更嚴厲的警告。當犬彈起尾巴,露出牙齒,發出吼聲並且將耳朵貼向後方,這是最後的警告,馬上就要發起攻擊了

如何及時退出這種危險情況呢?建議您最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慢慢把距離拉遠,但在此過程中最好防止直視犬的眼睛,對犬而言,眼神對視是對它挑釁;此外,千萬不要因為慌張而奔跑,

因為這樣做會刺激犬的狩獵本性而使它對您窮追不捨。

有時,您的愛犬在與您嬉戲時,也可能會用牙齒輕咬您。這種行為需要馬上制止,您要從小訓練犬不能用牙齒咬人即使是同您玩耍的時候,以免以後它養成咬人的壞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