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怎樣判斷錦鯉是否健康?

很多人喜歡錦鯉,不僅是因為其體色豔麗具有觀賞價值,而且還是因為錦鯉有著美好的寓意。錦鯉有著非常美好吉祥的寓意,這是一種風靡當今世界的高檔觀賞魚,有著“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那麼,在飼養的過程中,你知道錦鯉的健康情況應該怎麼觀察嗎?

1.可以仔細的觀察錦鯉身體的各個部位。看看是否有爛鰭、口腐、穿孔、松鱗、紅斑、顏色變異等情況;平時注意觀察錦鯉魚是否有消瘦、水腫、腹部下垂、身體是否彎曲、眼球是否有鼓脹塌陷、魚鰓是否正常閉合等情況。如果發現異常,就表示錦鯉存在健康隱患,一定要第一時間診斷進行治療,千萬不要無故拖延。

2.平時還可以仔細的觀察錦鯉的身姿。我們知道健康的錦鯉遊動穩健,游姿優雅。但是生病的錦鯉就會出現遊動異常的情況。比如說,生病的錦鯉遊動的時候會搖晃不定,

身體無法平衡,遊動的時候有氣無力或者乾脆待在水底不動。感染體外細菌寄生蟲的錦鯉還會不停磨蹭魚缸壁,嚴重的時候擦身、扇動背鰭及胸鰭,或跳躍。當魚鰾出現問題的時候,錦鯉還會喪失平衡,漂浮於水面靜止不動。這些都是錦鯉生病以及危險的信號,飼養者一定要注意觀察哦。

最後,要觀察錦鯉是否健康,還可以觀察它的食欲。健康的錦鯉能吃,每天都有穩定的食欲。然而生病的錦鯉食欲自然會下降,當它食欲下降或者不吃的時候,飼養者就要注意了。此外,要判斷錦鯉是否健康,還可以觀察它的糞便,糞便呈白色明膠狀或者其它異常症狀的時候,就代表它的健康存在隱患,此時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