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怎樣判斷兔子的體溫


垂耳兔(詳情介紹)

夏天到了,兔子調節體溫的能力是無法與大太陽抗衡的,主人是不是要每天為兔子開空調呢?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先判斷兔子的體溫,

如果沒有很熱的跡象,就不用為兔子進行物理降溫哦!

一、兔兔熱了的表現

不願意活動,喜歡拉長身體趴在冰涼的地面上,食欲不好,等到晚上涼快後能改善。

呼吸加快,身體和頭不停抖動,肚子上下起伏較大、頻率也較快。

鼻子摸上去濕濕的(汗液),幹後毛會打綹。

耳朵血管鼓出、擴張,很紅很熱,如果你用手摸兔兔耳朵感覺較熱,那說明兔兔已經非常熱了。

體溫高,容易便秘,便便變得幹、小、硬、黑等。

兔兔適宜的溫度在18~24℃,幼兔在20~25℃,當環境中的溫度超過28℃(毛稍長的在26℃)時就需要想辦法降溫防暑了。

二、中暑急救

兔兔中暑的症狀:癱軟無力、流口水、呼吸困難、眼球突出、心跳加快、體溫過高等。

急救措施:把兔兔挪至陰涼通風處,

用毛巾沾上涼水搭在兔兔頭上,給兔兔灌服生理鹽水或2、3滴十滴水,較重的中暑可以直接到淋浴噴頭下,用偏涼一點的溫水沖直接給兔兔沖水降溫。

兔兔可以呆在有空調的房間嗎?當然可以,但籠子不要離空調太近,要避免空調或電扇的風直接吹到兔兔。

空調溫度也不要設定的過低,28℃就可以,長毛兔可以在低些。空調開時間長了室內空氣就不好,要注意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