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食幼兔要避免哪些誤區


餵食幼兔要注意食物選擇

幼年時期是生長的關鍵時期,在這個時期為兔子打好基礎,對它以後的健康及體質有著很大的好處。

所以在幼年階段一定要合理地為兔子安排飲食,避免出現過多的失誤,從而對兔子的健康造成影響。要養好兔子在食物的選擇上相當的重要,除了餵食兔糧之外,其實餵食一定的苜蓿也是很有必要的。

一、不餵食苜蓿

苜蓿營養豐富,而且能夠很好地滿足7個月前幼兔快速生長的需求,而一些兔糧裡面其實也有添加苜蓿,只是一些飼主覺得飼養兔子只要給它們餵食足夠的兔糧就夠了,並不需要額外餵食苜蓿。但是幼兔對於營養的需求其實很高,單靠兔糧提供的營養可能無法很好的滿足兔子的身體需求,所以可以適量地再額外餵食一些苜蓿來保證其營養需求。

二、餵食大量的提木西

給幼兔餵食提木西其實是為了讓它對這類草有個概念,

以避免成年後換草出現困難,在保證身體所需營養的前提下,讓幼兔學著吃,玩著吃,讓它磨磨牙,它養成吃草的習慣,用它來打發無聊的時間,但是千萬不要出現逼迫兔子進食大量提木西的情況。這樣兔子在進食了大量的提木西之後,就沒有胃口再進食其它的食物,而提木西所能帶來的營養肯定不能滿足兔子所需的營養需求。

有的飼主會擔心毛球症或牙齒問題,但是苜蓿與提木西一樣,同樣屬於牧草,都能起到通便和磨牙的效果,而且,7個月前的幼兔不易患毛球症,因毛球症是長期積累的結果,且幼兔不像成兔有固定的換毛週期,當然幼兔也有年齡性換毛,梳毛喂草對它們同樣重要。

很多兔子都不喜歡吃提草,原因是我們所買到的一些提草多是用來喂馬的,所以收割的時候就很老很硬,如果兔子不吃提草,可以試試果樹草、南提之類的,多花點錢買品質好的優質牧草,這要比你拿錢去給兔子買零食強很多。


給幼兔餵食苜蓿草很有必要

三、餵食的兔糧不足

兔糧裡含有牧草中沒有的鹽分,是蛋白質、鹽、及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兔糧不能足量喂的話,一是容易營養不良,甚至低血糖外,還容易令兔子換上異食癖。

四、餵食過多的零食

在幼年時期兔子的腸胃還很脆弱,如果餵食的食物過於繁多很可能會引起其腸道不適。所以,食物在保證其營養所需的前提下,越簡單越好,不要餵食太多其他的雜事。再加上很多零食的口味往往要比牧草來的美味,如果兔子吃多了零食可能會影響吃正常的食物,或是出現挑食的行為。

作為成長的關鍵時期,幼年的飲食在整個過程當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因此需要飼主格外注意。餵食的食物不能太過單一,

但是也不要來者不拒。光餵食兔糧對於幼年的兔子來說可能無法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可以同時餵食一些苜蓿。但成年之後就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兔子的營養比較均衡的話,就不用再額外餵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