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黃粉蟲的養殖條件


養殖黃粉蟲,首先必須解決種蟲、飼料,設備等問題。

 (一)種蟲 養殖黃粉蟲最重要的是有種蟲。成齡幼蟲、蛹、成蟲都可做種蟲。飼養到不同蟲期,按黃粉蟲的養殖技術,認真挑選蛹、成蟲,除去病蟲,篩好卵,使各蟲期同同步繁殖,達到提純復壯,買到成齡幼蟲後,將其放入盛有麥麩的木盤中餵養,添加新鮮菜。認真觀察化蛹情況,當盤裡,再將篩盤放入盛有飼料的木盤中,待蛹羽化成成蟲。如此時也買到蛹,將它與兩天內化的蛹放在一起,每0.5公斤蛹放在一個盛有麥麩的篩盤中,再放在盛有飼料的木盤中,編號上架,

待其羽化,注意清除死蛹。再如買到成蟲,將其放在盛有飼料的篩盤中,每隔7天,將成蟲篩出換盤。篩下的飼料中混有卵,放在木盤中,繼續孵化,經過細心挑選和飼養的各期蟲,都可以做種蟲繁殖,不過最好還是用成齡幼蟲做種蟲為好。

 (二)飼料 黃粉蟲的主要飼料是麥麩子,也可輔以糠麩子等(玉米麵過細,不透氣,不能做黃粉蟲飼料),菜類主要是白菜,蘿蔔,甘蘭等青葉菜都可以。這些飼料可以滿足蟲體對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及水分的需要。為了提純復壯種群,加快繁殖生長,可在飼料中添加少量葡萄糖粉、魚粉等。每0.5公斤黃粉蟲在一代週期中可吃掉麥麩子1.5公斤,菜3公斤。

(三)設備

1、養殖黃粉蟲必須有飼養房飼養房要透光、通風,

冬季要有取暖保溫。飼養房的大小,可視其養殖黃粉蟲的多少而定。一般情況下每20平方米,1間房能養300-500盤。

2、飼養黃粉蟲的木盤製作抽屜狀木盤為飼養盤,一般是長方形,規格是長50釐米,寬40釐米,高8釐米。板厚為1.5釐米,底部用纖維板釘好。篩盤,也是長方形,它要放在木盤中,規格是45釐米35釐米6釐米,板厚為1.5釐米,底部用12目鐵篩網用三合板條釘好。製作飼養盤的木料最好是軟雜木,而且沒有異味。為了防止蟲往外爬,要在飼養盤的四框上邊貼好塑膠膠條。

 3、擺放飼養盤木架根據飼養量和飼養盤數的多少,製作木架,用方木將木架連接起來固定好,防止歪斜或傾倒。然後就可以按順序把飼養盤排放上架。

4、篩盤、篩子用粗細幾種鐵篩網,

12目大孔的可以篩蟲卵。30目中孔的可以篩蟲糞。60目的小孔篩網,可篩1-2齡幼蟲。

 5、飼養房內部要求溫度冬夏都要保持在15-25攝氏度之間。低於10攝氏度以下蟲不食也不生長,超過30攝氏度以上蟲體發熱會燒死。濕度要保持在60-70%之間,地面不宜過濕,冬季要取暖,如冬季不養可自然越冬。夏季要通風。室內備有溫度計、濕度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