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學校宿舍禁止養寵物 否則“殺無赦”

“學生公寓(宿舍)內禁止飼養寵物,若違規飼養,寵物予以沒收甚至捕殺。”近日,武昌某高校內學生宿舍區的公告欄貼出了一紙“禁寵令”,引來眾多學生圍觀。據該校後勤管理中心辦公室一工作人員表示,出臺這樣強硬的管理措施實為不得已。學校的住宿管理條例明確規定學生生活區內禁止飼養寵物,但因為缺乏有效的監管手段,使得一些受影響的學生怨聲載道。

對此,記者電話詢問了滬上五角場、徐匯、松江大學城、臨港四塊片區的幾所高校宿管科負責人,得到的答案均為“對寢室飼養寵物明令禁止,

但不會捕殺”。但據華東師範大學宿管科負責人稱,由於校園內有各種種類的小動物,學生處於同情心或好奇心往往會帶回寢室養,以來造成了寢室樓道裡常有動物排泄物,給宿舍衛生管理帶來極大不便,二來也為某些不太喜愛與動物接觸的同學造成了不便。

對學校後勤管理的此項規定,學生們看法不一,有不少同學贊成學校做法,認為學生宿舍應保持整潔乾淨,但應用技術學院的陳揚清認為,大學生都是成年人,只要與宿舍同學商量好,養寵物不應被禁止。“捕殺方式過於殘忍,如果實在影響別人,可以把小動物送到動物收容所啊。”曾在寢室養過貓的小陳建議該校軟化禁寵措施。

同濟大學電氣專業的Caroline告訴記者,

同濟嘉定校區幾乎每個宿舍樓都有寵物出沒,女生尤其愛在寢室養小型的寵物,“同一層一間寢室的女生養了一隻兔子,我們放在寢室外面的植物就經常遭它襲擊,對方也道了歉,也就相安無事了,殺害動物實在太殘忍。”據不完全統計,受訪者中約有60%的同學認為,禁止養寵物,不能一刀切,如果大學生養的一些寵物不會影響到別人,讓大學生多一個伴,增添一點生活樂趣,也應該可以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