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動植物會患癌症嗎

引起癌症的原因是一個綜合性的因素,包括各種物理的、化學的以及微生物等因素的共同作用。那麼,與人類共存於同一自然環境下的動物和植物,會不會也發生癌症呢?

最近,腫瘤研究部門對家禽、家畜進行了一次腫瘤普查。他們解剖了大量的羊、驢和雞,結果發現,在調查的91頭羊和30多頭驢中,各發現兩例乳☆禁☆頭狀瘤;在269只雞中,已有11只患有肝癌、胃癌及惡性畸胎瘤等不同類型的癌症。由此看來,雞的癌症發生率最高,達4.09%,其中以消化系統癌症所占比重最大。

早些時候,日本科學家就曾在魚類中發現了癌症。

無論海洋或江河中的魚類均可患癌。如鮭多易患甲狀腺癌,其他魚類可患纖維瘤、軟骨瘤及淋巴肉瘤等等。另外,如蛙類、鳥類中都曾經發現癌症。在哺乳動物中,如鼠、兔、豚、鼠、狗、馬以及野生的熊、刺猥、狼等,也會患癌症。據報導,連蒼蠅、蝴蝶等無脊椎動物也難於倖免。

至於說植物的腫瘤或贅生物更為常見。如胡蘿蔔、番茄或玫瑰莖上長出的腫瘤狀贅生物。這些腫瘤狀贅生物都是在受到某些機械的、化學的、寄生蟲的或細菌、病毒等的刺激後形成的,只不過植物與動物的癌是不完全相同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會遇到生腫瘤的家禽或家畜,這些家禽、家畜的肉能否食用呢?實際上,癌細胞是一種突變細胞,它本身並無傳染性或致癌作用,

而且各種致癌因素在癌細胞內殘留極少,經過充分烹調後就不會有致癌的可能性。但是,有些病毒及其毒素在一般烹調情況下仍不會被殺滅,食入帶此病毒的肉類後,仍有致癌的危險。因此,我們主張把家禽、家畜的腫瘤徹底切去(最好包括靠近腫瘤的小部分正常地方),再經過高溫、高壓充分燒熟煮透後方可食用。對於蔬菜、瓜果等植物的腫瘤或贅生物,可用刀充分削去後經燒熟煮透再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