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荷蘭豬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一.維生素缺乏症

症狀及原因:

豬豬無法在體內直接製造維生素C,因此需要從食物中大量提取維生素C。當食物中含的維生素C太少時,就很容易生這種病,使得發育不全,甚至體重減少,而且關節會腫脹起來使豬豬無法好好走路,如果不加以治療,2~3周後就會死亡。

治療和預防:

可以餵食維生素C來治療。平常餵食含有充足維生素C的蘿蔔,橘子,綠葉蔬菜和水果等食物即可預防。


二.跳蚤

症狀及原因:

豬豬很容易長跳蚤,跳蚤會生長在毛髮根部,讓豬豬感到奇癢無比甚至脫毛,尤其在耳朵附近跳蚤會特別多。


治療和預防:

可以用殺蟲劑來殺死跳蚤。但平常只要充分梳理毛髮即可預防。特別要注意的是傳染性很強,一定要隔離起來,並消毒籠子。


三.皮癬菌感染:

症狀及原因:

因黴菌而導致的皮膚病,患部會發生圓形脫毛。由於傳染性強,不只會傳染給別的豬豬,甚至也會傳染給人類,因此要特別注意。

治療和預防:

首先一定要將得病的豬豬隔離起來,以免傳染給別的豬豬,而碰過豬豬的人一定要把手洗乾淨以防感染,可以通過塗藥膏和吃藥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