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虎寶寶斷奶 “狗奶媽”返廠看家

11月13日早晨,隨著四隻虎寶寶斷奶期的到來,在西霞口動物園育幼室哺育了小虎們50天的狗媽媽“黑妞”也完成使命,要和“養子”們說再見了。據瞭解,斷奶後的虎寶寶將開始適應吃肉的生活,而“黑妞”則要回到自己原先的工作崗位———守護一家麵粉廠。

“黑妞”和飼養員周師傅來自一個村莊,“黑妞”原為一家麵粉廠的看門犬。今年9月25日淩晨,西霞口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裡7歲的白虎媽媽成功產下四胞胎,其中三隻為罕見的雪虎,另一隻為白虎。但由於虎媽媽母性較弱,4只虎崽出生後,“黑妞”便當起了它們的臨時媽媽,

負責哺育4只虎崽直至斷奶。

13日8時,“黑妞”最後一次喂完奶後,飼養員周師傅為了讓“黑妞”和它的養子們多待一會兒,便將它們放在一起,並為“黑妞”解開了繩索。失去束縛的“黑妞”在窩裡撒了歡兒,還不時叼起“養子”戲耍。五分鐘後,來接“黑妞”回家的車開到了育幼室門前,周師傅便把“黑妞”牽出籠,幾隻小虎也跟著狗媽媽跑到籠外。

據飼養員介紹,此次狗虎“母子”分別後,虎崽們將開始慢慢適應吃肉的生活,而“黑妞”也要重新回到麵粉廠“看門護院”。在“黑妞”充當奶媽的50天裡,虎崽們的體重均已由出生時的兩三斤增至現在的近7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