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帶寵物進餐館用餐是否合理?

據報導,有市民爆料有寵物狗飼主在餐館吃飯用餐館提供的筷子給寵物犬夾菜吃,還讓狗在自己的碗裡吃東西,有顧客擔心自己用的碗筷也被狗舔過,拒絕用餐。

對於生活富足而又時間精力有餘的都市中人來說,養寵物狗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甚至是一種生活方式。大街上,有人牽著狗散步、抱著狗逛商場、用嘴親狗狗額頭,甚至有不少人直接喚寵物狗為寶寶,這已不足為奇。但是,與寵物狗共用餐具特別是用公共餐廳的碗筷,這種直接模糊動物與人的界限,過分偏愛寵物的行為終究不合適。

寵物狗之所以是寵物,皆因個人喜好。在家裡,無論你怎麼喜歡寵溺都不為過,既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自由,但在公共場所,首要的是要尊重他人的感受。孔子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現在恐怕還得加上一句“己所之欲,慎施於人”。有人為寵物狗刷公交卡占座,

有人把別人讓的座位留給寵物狗坐。飼養寵物應考慮到社會文化、公共衛生、他人感受等因素,小到食品安全、環境衛生,大到人格尊嚴、風俗習慣,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不能模糊了人與動物的界限,謹記文明養犬是寵物主人道德素養的體現。

我們宣導熱愛動物,保護動物,不虐待和捕殺動物,宣導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能將動物福利無限放大,甚至淩駕于人的權益和尊嚴之上。畢竟,與動物相比,人的權益和尊嚴才是第一位的。特別是一些喜歡養寵物的朋友,應文明守法,自覺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能拿公共資源“孝敬”自己的寵物,不能讓寵物干擾他人的生活空間,讓寵物與人爭利。

大多數的公共場所是不允許攜帶寵物的,但很多家長還是一意孤行,很多市民擔心公共場所攜帶寵物造成衛生的隱患,特別是在餐館吃飯讓寵物用顧客使用的餐具非常的不衛生,寵物飼主也應該注意約束自己的行為,最好不要帶寵物到公共場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