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訓練小狗坐下的技巧

狗有自然“坐下”的習慣。最初是完全不能領會主人發出“坐下”的口令的。要讓狗在聽到“坐下”的口令後,能夠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能堅持一定的時間,就要對它進行訓練。


在訓練狗坐下時,首先主人要蹲在狗的右側,右手緊貼著狗的胸部,左手在狗的後背輕輕往下按,也就是從狗的尾部給狗施加些壓力使狗坐下,同時右手向後推狗的胸部,並發出“坐下”的口令。主人用雙手這樣做的目的是在教給狗坐下姿勢的輔助動作,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是讓狗知道這種動作和坐下是怎麼一回事。如果狗能夠完成這一動作時,主人就要對它進行誇獎,在做第二遍時,當狗的屁股快要接觸地面時,才對它誇獎,等狗完全坐在地面上後,主人應該再對它進行誇獎。
這樣經討幾天的反復訓練,就能使狗養成坐下的習慣,就再也不必用輔助的手段。

在此訓練的基礎上,可以結合手勢來進行訓練。在發出“坐下”口令的同時應把左手伸向狗的後背,狗就會“坐下”來。逐步訓練它只聽口令也能完成坐下的動作。對有的狗,採用這種辦法無效時,主人這時可以採取將右手放在狗脖子的下方,左手用力使狗往下坐下的同時,右手比較輕柔地向後推狗的脖子,並及時發出“坐下”的口令。或者採用右手牽住狗的項圈在發出“坐下”口令的同時,向後拉項圈,左手要按住狗的尾巴,使它不能左右搖擺,然後用力往下按狗的屁股讓它坐下。
如狗已能按要求做好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它坐的時間。主人蹲在狗的右側,右手放在狗的前胸,左手在狗後背向下按,使它坐下,同時,右手向後推,
並發出“坐下”的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