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坐下的科目

目的 坐下科目是培養犬銜取,鑒別等能力的組成部分。本科目的訓練,不僅要求犬能根據犬主的指揮,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要將這一科目與有關的科目聯繫起來,自動地做出坐下的動作和保持這一動作的持久性。

口令 “坐”。

手勢 正面坐:右大臂向外揮出,小臂向下伸直,掌心向前成“ L”式。左側坐:左手輕拍式腹部。

訓練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建立犬對口令,手勢的基本條件反射。左側坐的訓練方法是:犬主先讓犬靠左側站好,然後發出“坐”的口令,同時用右手上提脖圈,左手按壓腰角。當犬在這種機械刺激的作用下,

被迫做出坐的動作後,應立即予以獎勵。經過這樣多次重複訓練,犬就形成了條件反射;在此基礎上,再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即下達口令的同時,做出左側坐手勢,指揮犬坐好,當犬對左側坐初步形成條件反射後,再結合隨行繼續訓練,即在途中停步側坐,爾後再隨行,如此反復訓練。正面坐的訓練方法是:犬主用左手握住牽引帶,將犬引導至自己的對面,右手做出手勢,接著發出口令,同時用左手上提牽引帶,迫使犬坐,當犬坐下後,立即給予獎勵。通過這樣反復訓練,犬就能對正面坐形成條件反射。

第二步:訓練犬長時間坐著。犬主令犬左側坐或正面坐後,手持牽引帶一端,慢慢地離開犬一二步遠,如犬在犬主移動時,

有起立欲動的表現,應重複“坐”的口令,並伴以提拉牽引帶的刺激,使犬在原來位置上重新坐好。訓練初期只要求犬能在10秒種內不動,就應立即給予獎勵,以後,再逐漸延長犬坐的時間,採取邊鞏固,邊提高的方法,達到五分鐘。在培養坐延緩的同時,也要逐漸延長犬主與犬的距離,採取由近及遠,遠近交替的方法,直至離犬20M以外隱蔽起來,犬仍能坐著不動。

第三步:在複雜環境中訓練犬執行“坐”的口令。當犬在清靜的環境中能順利地服從指揮做出動作後,就可使訓練環境逐漸複雜化,以鍛煉犬增強抗干擾的能力。在條件環境複雜的情況下,犬的動作易受外界刺激的影響,因此要適當地運用強迫手段,使犬逐漸適應。

注意事項

按壓腰角的部位要準確,方能取得訓練效果。

糾正自動解除延緩要及時,最好是在犬欲動而未完全破壞時糾正,同時,刺激量要適當強些。

對興奮性高的犬,在培養坐延緩時要耐心,每次要求不能過高,提高的幅度不要太大。

在延長距離坐延緩訓練中,犬主每次都要回到犬跟前進行獎勵,不能圖省事喚犬前來獎勵。

在訓練初期,延緩時間和距離不要同步進行,必須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