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餵養杜賓幼犬?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怎樣餵養杜賓幼犬?

杜賓犬性情友善、英勇自信,被FCI(全球最大最權威的犬組織,世界畜牧聯盟)描述為堅定、頑強、接近完美的犬種。管理和飼養好杜賓、乳犬是養好成年杜賓成犬的基礎。下面分別介紹餵養初生三個月內的杜賓乳犬的方法:

小狗出世後3~4周內,胃腸消化能力極為有限,以飼食乳品食物為主。

①要讓乳犬吃上母乳。產後3~5天的母乳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同時具有多種抗體,能保護吃到初乳的仔犬在8個月內具有多種免疫能力,免遭病毒的傷害和侵襲。

②人工哺乳 如果母犬謹體弱,或患病,或產子過多,就要進行人工哺乳。人工哺乳可用牛乳奶粉。由於犬乳濃於牛乳,只喂牛奶營養是不夠的, 必須在牛奶中摻一些奶粉。開始的10天,可以用嬰兒奶瓶餵食,每天吃4~6次,生天的餵食總量不得少於100毫升。當乳犬能睜眼後,便可以用血餵食,以培養它們的採食能力。10~20天,哺乳量要逐漸增加到300毫升。25天以後,可在牛奶中摻入嬰兒用餅乾一類食品,將牛奶做成粥狀,為日後斷奶做準備。


小狗的排泄通常是靠母犬的舌頭舔觸其肛門四周而完成的,如果母犬沒有能力,這一動作得靠人工去完成。具體方法是用棉球、軟紙輕輕地揉小狗的肛門,或用一隻手指輕輕揉擦小狗的腹壁。每頓飯後一次。

③寄乳 根據母犬繁殖或其他情況的需要,將仔犬送給其它哺乳犬餵養。寄乳時,只要將“養母”的乳汁或尿液塗在小狗身上,它就會認為這是自己的孩子。如果怕發生什麼意外,可以在第一次餵奶的時候給母犬戴上罩,直到沒有任何危險時再將其取下。如果無犬類“養母”,也可用同樣方法找羊做養母,但起初喂乳須給予人工輔助。

④斷奶 幼犬斷奶通常在45天左右。斷奶方法有兩種:分批斷奶。根據小狗的發育情況,身強體壯的先斷,瘦小纖弱的後斷奶。逐漸斷奶。即是通過逐漸減少哺乳次數進行斷奶的方法。這種方法要在斷奶的前幾天將母犬和仔犬公開。在人為規定的餵奶時間再使其團聚,小狗吃飽以後再分開。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