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辨認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都是非常古老的狗品種,而且屬於雪橇犬,哈士奇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西伯利亞雪橇犬。小哈和阿拉斯加有著相似的外表,它們都有狼一樣俊朗的樣貌,但內心確實善良友好的。小哈和阿拉斯加非常相似,很多初次接觸它們的人都可能將兩者混淆。而哈士奇和阿拉斯加又到底有哪些區別呢?

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自於北極圈的愛斯基摩人因紐特族的一個部落,小哈來自于亞洲東北部的楚克奇人部落。它們都有著像狼一樣的外貌,但是內心都善良和藹。將兩者對比之下,你會發現阿拉斯加雪橇犬比哈士奇的體型還要大。很多情況下,阿拉斯加雪橇比哈士奇個頭兒要搞上六七釐米。

從眼睛來看,哈士奇的眼睛多為棕色、藍色,當然也有深棕色、淺棕色、鴛鴦眼之分;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一般都只有一個顏色,即棕色。

從毛髮來看,小哈和阿拉斯加都有著濃密的雙層被毛,這讓它們能在寒冷的地帶可以抵禦寒冷正常的生活。哈士奇的毛髮要稍短而且質地較硬,多為灰白色、黑白色、咖啡白色;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毛髮比較修長而且柔軟,毛色多為黑白色和紅白色。

從臉型來看,小哈的額頭和眉間顏色分佈有十字形,雙線型,兩點眉型,耳朵間距較窄,耳尖的弧度也比較小,有點像三角形;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額頭眉間形狀一般是美人尖型,耳朵之間的距離比較大,耳尖的弧度也大,耳朵有點呈半圓形。

從性格來看,西伯利亞雪橇犬是世界公認無攻擊性的三大犬種之一,它的性格機敏、活潑、聰明,類似於狼但沒有狼的奸詐與兇狠;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性格則比較敦厚、勇敢、忠誠、而且它的耐性十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