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吠叫的幾種釋義

犬的表情變化非常豐富,其喜怒哀樂可以通過全身各部位的變化,毫不掩飾地表現出來。
吠叫的表情
犬的特點就是善吠(也有少數犬不善吠叫),而且其吠必有原因。最常見的是看家犬一見到陌生人就會張口大吠,“汪汪”地叫個不停,直到主人叫停或陌生人離去方才平息,所以養犬是防盜竊的一個好途徑。那麼,犬為什麼要吠叫呢?原來,吠聲是犬的語言,有報警的意思。它喚醒同伴們注意,同時告訴主人要提高警惕,嚴防壞人。吠叫也是一種示威,帶有助威和恐嚇的作用。同類之間相距很遠的時候,

吠叫還是一種聯絡信號。除此之外,犬還有其他的不同吠聲,各有其不同的含義:


(1)低沉怒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喜歡吠叫,其聲短促而清晰;另一種是恐懼怒吠,其聲拖長,含有敵意,並且低沉、粗放,從喉、齒間發出。犬怒吠時,有時會咬牙切齒。
(2)嗚嗚低吠:這是一種痛苦、受傷害的表示。

當然這種嗚嗚聲也可能是一種抗議或求援的表示。
(3)咆哮:這是一種用力的拖長聲音的吠叫,人們在田間的夜晚常可聽到它多發生在寂靜的時候,可以認為它是高度警覺的吠叫。
(4)低聲哀叫:這是一種低低的、拖長的呻吟之聲。表示它不舒服,不滿意意,不耐煩,並懇求同情與關照。有時還伴隨著一定的動作。這可能是說,“請把門打開,我們走吧”,或“我厭煩這兒了,回家吧”。
(5)嗥叫:這是犬在白天或夜間發出的響而慘的吠聲。有時是對音樂或鈴聲等作出的反應,而且其他犬可能參入其列。夜間有人在熟睡中大聲呼嚕,村莊裡的犬聽到後就會拼命嚎叫。
(6)噴鼻息:一種在受到壓抑時,不張嘴而進行警告的鼻息聲,
它表示陌生人走近了,或什麼地方有可疑的聲音。如果它這樣喘息或自己的鼻噴氣作聲時,它的頭部總是指向聲源。
犬的吠叫和聲調是遺傳的,至少具有遺傳的因素。訓犬人員能分辨出塞特犬或拳師犬的聲音,公犬與母犬的聲音。有的犬特別愛吠叫,如狸類;有的犬不愛吠叫,如靈猩類,卻愛常常嗥叫;還有的犬根本不吠叫,如貝生吉犬,因而人們叫它“啞巴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