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狗狗要少喝礦泉水?

生物機體需要適時補充各種水分及微量元素,狗狗也不例外。對狗來說,水是其營養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狗缺水會導致消化停滯、食欲不振、抗病能力下降等,當缺水達到20%時就可能導致狗死亡。因此,狗每天應該至少攝入的水量為每公斤體重100毫升。 但在補水過程中,最好少喝礦泉水。

補水:最好少喝礦泉水。對狗來說,水是其營養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狗缺水會導致消化停滯、食欲不振、抗病能力下降等,當缺水達到20%時就可能導致狗死亡。因此,狗每天應該至少攝入的水量為每公斤體重100毫升。

如何判斷小狗缺水了呢?當你提起小狗的頸部時,

發現該部位的皮膚不能及時回復;或眼皮下陷;或發現尿顏色很黃,氣味極騷,就要補水了。

無論多忙都要給狗盆添加足量的水,保證狗隨時飲用。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不要給它們喝礦泉水,因為礦泉水中金屬離子含量較高,長期飲用對狗健康不利。白開水是比較理想的選擇。此外,給狗適當吃點水果也不錯。

補充維生素:每月喂一次動物肝臟和蘿蔔。維生素對狗至關重要,有促進成長、幫助消化、抵抗疾病、保持小狗皮膚健康、毛髮順滑等作用。因此,主人要留心狗是否已經出現了缺乏維生素的徵兆。

如果小狗對物體反應不是很靈敏,好像近視了;或眼睛混濁不清並有潰爛,嘴巴有潰爛的跡象,

牙齒出血,這都是缺乏維生素了。一般來說,這是狗不能正常吃專業狗糧造成的。專業狗糧的配方基本上比較科學,營養均衡,可以滿足狗對維生素的需求。如果狗食欲不振,就需要在狗糧之外加點餐了。最好,每個月都能給狗適當吃點動物肝臟,如雞肝、豬肝等,或喂點魚肝油。另外,還可以給它們吃點蘿蔔和熟雞蛋。

不足6個月的狗寶寶因為胃腸功能還不太完善,所以還是讓它們吃專門的幼犬配方狗糧,不要亂補維生素,以防腹瀉。

補鈣:大多時候不用補。對狗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防止鈣缺乏。鈣能促進骨骼生長,保持骨骼的強度。缺鈣的狗不長個,而且還會得腿病。例如,我們看到有的狗沒有受傷,卻一瘸一拐,

那就有可能是缺鈣而導致的。比較嚴重的缺鈣,還會導致幼犬患上佝僂病、軟骨病,成犬則會出現骨質疏鬆等症狀。

通常來講,正常食用犬糧的狗狗不會缺鈣,偏食和疾病才會缺鈣。如果狗缺鈣了,千萬不能擅自在家補鈣。小狗食欲不振時,就帶它們去專門的寵物醫院做個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有針對性地給狗補鈣。吃專業狗糧的狗,磷、鐵、鋅、蛋白質等物質的攝取一般比較充足。即使要補充這些物質,也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 為了寵物的飲食安全,最好到正規的超市、寵物醫院購買專業的狗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