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出現食鹽中毒的表現

食鹽的生理作用是爽唾液分泌,推進其它消化酶的作用,同時還可改善飼料味道,推進食欲。食鹽為堅持體細胞的正常滲透滲透壓必需,為堅持體液中性,食鹽也是必要的臨時缺乏食鹽對犬的生長發育會帶來影響,但是突然大量增加食鹽含量會導致犬中毒,出現中毒症狀。

犬的日糧中食鹽含量約1%0.25-1.3%大量增加食鹽的含量就會引起中毒(目前尚未發現犬對食鹽的最大耐受性,提供其它動物對食鹽的最大耐受性作參考,日糖中含食鹽最大耐受量是產奶參考,日糖中含食鹽最大耐受量是產奶牛4%非產奶牛及羊9%豬8%馬3%家禽2%兔2%按動物體重計算對食鹽鹼地中毒量為豬、馬、牛馬1g/kg綿羊3g./kg雞1.5g/kg這裡我介紹一起食鹽中毒的病例供大家參考。

病因:連續4天用火腿邊皮廢料煮湯泡飼料喂犬(該湯人喝時感覺到很鹹)

症狀:第二天開始犬大量喝水,接著拉稀便,

然事是水樣腹瀉,厭食或廢食。犬嚴重脫炎,特別是2~5月齡小犬病情嚴重,病程短的1~2天死亡,病程長的6~7天。局部犬出現癲癇樣症狀。

病理變化:胃粘膜變紅、充血或壞死、腸壁充血、水腫、腸粘膜壞死或大片的脫落,嚴重者腸道只見肌層及漿膜層,而無粘膜層,看到像是人工沖洗乾淨然後再用食鹽醃制過的那樣,腦脊液較多,腦軟膜水腫。

治療:早期發現時灌腸,沖洗胃腸道使鹽份排同,輸糖水降低血液中鹽份並推進排出用葡萄酸鈣輸液減輕腦神經症狀(因為食鹽中鈉離子為腦內葡萄糖無氧酵解的強力抑制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