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食鹽中毒的解決辦法

寵物狗的飲食中,是不能食用太多的鹽分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強調,不能簡單的食用人類的食物去餵食寵物狗。也正式因為人類食物中的鹽分含量遠遠超出了寵物狗對鹽分的需求,而很容易引起食鹽中毒的現象。如果家中的寵物可卡犬出現食鹽中毒,那麼又該如何解決呢?

根據相關醫學介紹,可卡犬的日糧中食鹽含量應該在1%左右,食鹽的生理作用是刺激唾液分泌,促進其它消化酶的作用,同時還可改善飼料味道,促進食欲。但是突然大量增加食物中食鹽的含量就會引起可卡犬中毒並出現中毒症狀。

食鹽中毒的可卡犬會開始大量喝水,然後拉稀,接著可卡犬變成水樣腹瀉,同時出現厭食絕食。當病情發生病變時,可卡犬的胃粘膜變紅、充血或壞死、腸壁充血、水腫、腸粘膜壞死或大片的脫落,嚴重者腸道只見肌層及漿膜層,而無粘膜層。

可卡犬會嚴重脫炎,特別是2-5月齡小可卡犬,當病情急促嚴重時,1-2天死亡,稍微長的可能6-7天死亡,而且大部分可卡犬會出現癲癇樣的症狀。

在治療早期,可以用灌腸,沖洗胃腸道使鹽份排同,然後輸糖水降低血液中鹽份,並促進排出用葡萄酸鈣輸液減輕腦神經症狀。如果可卡犬中毒嚴重,中毒症狀強烈,那麼就需要及時的送往寵物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