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食鹽中毒的治療方法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狗狗患有食鹽中毒的時候,會表現出興奮不安、運動失調等明顯的神經症狀。由於犬對於食鹽並不敏感,

所以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要給你的狗狗餵食過量的食鹽。

1、懷疑犬發生食鹽中毒時,應該及時供給清水,分多次飲用,這樣既保證必要的飲水量,又防止中毒犬短時間內大量飲水而加重腦水腫。同時內服催吐劑,促使胃腸內的食鹽儘快排出。輕度中毒病例一般不需要用藥治療即可痊癒。對出現嚴重神經症狀的病犬,除催吐、洗胃多飲清水外,應該儘早應用10%葡萄糖酸鈣靜滴,用鈣離子置換出鈉離子,以恢復體內離子平衡,緩解中毒症狀。

2、為了緩解腦水腫症狀,降低顱內壓,應用25%山梨醇或高滲葡萄糖溶液靜滴。

3、為了防止犬發生食鹽中毒,日糧中應該合理添加如鹹肉、火腿和魚粉等含鹽量高的成分;也應該避免在炎熱的夏季或劇烈運動後飼喂高鹽食品,

或飼喂後給予足夠的清水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