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對症治療泰迪的食鹽中毒?

在養護泰迪犬的期間,難免會有寵物主人因放食鹽過多而導致愛犬中毒。那麼,當愛犬出現食鹽過多中毒,該如何對症治療呢?

【診斷檢查】

根據主述可知狗狗過量採食含鹽量高的食物鹽水醃雞肉和機體脫水等病史以及具有嚴重而明顯的神經症狀等即可作出初步診斷。
【治療】

本病的治療目前尚無特效藥物,對初期和輕度中毒病犬,可採用排鈉利尿、雙價離子等滲溶液輸液及對症治療、早期發現就立即分次供給清水飲用,以降低胃中的食鹽濃度;或用0.1%高錳酸鉀水溶液洗胃,也可應用催吐劑催吐。然後內服少量油類瀉劑,促進胃腸內食鹽的排出,避免再次吸收。利用利尿劑以降低顱內壓,緩解腦水腫。
【對症治療】

肌肉注射硫酸阿托品5--10 mg或鹽酸氯丙嗪5--15 mg解痙鎮痛。10%的葡萄糖酸鈣溶液50~100ml或10%氯化鈣溶液10 ml加入到150 ml的10%的葡萄糖注射液中靜脈滴注,50~60滴/min。
【對因治療】

10%葡萄糖注射液100 ml加50%的葡萄糖注射液10--30 ml靜脈注射,120--150滴/min。
10%葡萄糖注射液100 ml加VBl 100--300 mg、VC 0.5~1.5g、VB6 100--300 mg、ATP 5--10 mg、輔酶A等靜脈注射,80滴/min。
鹽分對於狗狗的健康來說固然很重要,但是無論是何種營養元素,過量了終究會有不良反應,過量的補充食鹽不僅會令狗狗產生很多皮膚問題,嚴重情況下更是會令狗狗出現食鹽中毒的情況,因而飼主平常在對狗狗進行餵食時,要先考慮清楚這些食物會不會對狗狗造成不良的影響,口味的鹹淡也要控制好,否則狗狗長期食用口味較重的食物,再給它們餵食一些偏淡的食物時它們就會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所以控制好食鹽的量對於狗狗的飲食及身體都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