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不能給貓咪濫用乳酶生與酵母片

乳酶生也叫“表飛鳴”,是一種活的腸鏈球菌製劑,一般規定每克含腸鏈球菌不得少於300萬個。乳酶生不是多種書刊上記載的,說它是乳酸桿菌。乳酶生藥理作用是利用活的鏈球菌在動物腸道內繁殖,使腸糖類分解,產生乳酸,腸內酸度增高,從而起到控制腸內其他腐敗發酵細菌生長繁殖,防止和控制腸道內異常發酵,產生過多氣體。因此,乳酶生是助消化藥,主要用於腸內異常發酵引起的腸脹氣、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等症。乳酶生是腸鏈球菌,不是乳酸桿菌。如果動物腹部外科手術後引起腸道菌系紊亂,

或手術後因增加用抗生素引起的腸道內菌群失調導致的腹瀉,要想增加桿菌,口服大量乳酶生來調整腸道內以桿菌為主的桿菌和球菌比例,就不會獲得療效,腹瀉也難以停止。所以一定要明確認識,乳酶生是球菌製劑而不是過去認為的乳酸桿菌製劑,以防用錯藥。
乳酶生是活的腸鏈球菌,用藥注意一定不能與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連用,以防抑制細菌生長繁殖,削弱作用,可間隔2-3小時分開服用。還不能與活性炭、次硝酸鉍、次碳酸鉍、鞣酸蛋白及酊劑一起用,這些製劑能抑制、吸附或殺死腸鏈球菌。
乳酶生是活菌,製劑超過有效期,其活菌已很少,不宜再使用。
酵母片又叫食母生片,此藥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煙酸、肌醇、麥芽糖及一些氨基酸等,
其主要作用與複合維生素B類似。臨床上除補充B族維生素缺乏外,對動物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只起輔助治療作用。許多獸醫把酵母片當做助消化藥物,實際上是一種誤解。動物長期或大劑量服用酵母片,對動物身體是不利的,大劑量服用,能引起動物腹瀉等症狀。如果臨床上發現動物消化不良,最重要的是查明引起動物消化不良的原因,再針對原因用藥,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光靠每天服用酵母片,不針對病因,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
補充:有些貓特別愛吃酵母片,貓友要注意用量,不可以一天超過6片。消化不良或者拉稀嘔吐的時候在喂,平時不要喂。一次一片就行。
就是人吃的,乳酶生或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也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