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兔兔需要日常服用乳酶生嗎

很多家長都喜歡日常給兔兔補充一些營養來增強抵抗力,各類維生素、蛋白質等等,兔兔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乳酶生究竟是什麼?

不難知道,敲敲鍵盤即可。

乳酶生: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在腸內分解糖類生成乳酸,使腸內酸度增高,從而抑制腐敗菌的生長繁殖,並防止腸內發酵,減少產氣,因而有促進消化和止瀉作用。

乳酸菌素片是什麼?

乳酸菌素和青黴素一樣,是乳酸菌的產物,它可以抑制有害菌的增殖。

適應症:用於腸內異常發酵,消化不良,腸炎和小兒腹瀉

藥理:本品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病毒的侵襲;刺激腸道分泌抗體,提高腸道免疫力;選擇性殺死腸道致病菌,保護促進有益菌的生長;調節腸黏膜電解質、水分平衡;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功能。

看上去都是好東東,也確實是,但問題在於—— 兔兔在正常情況下需要它們嗎?

如果沒有人類給予兔子一些藥品或保健品,那它們將很難自行維持腸道健康,很容易死於腹瀉,那請問如果真的是這樣,這種物種是否早該滅絕了??

事實是,兔兔完全有能力自行維修腸道內的平衡。兔兔的腸道內有些什麼?有幫助消化的酵母菌、細菌、真菌,有殺害益生菌、導致疾病的致病菌,也有抑制致病菌過量繁衍的益生菌,我們一直說“維繫兔兔腸道菌群平衡”,所謂的“平衡”,就是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