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蘆薈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寧幹勿濕

很多花友喜歡買一盆蘆薈,雖然蘆薈皮實好養,但是澆水是個不能忽視的問題,這不就有花友問蘆薈多長時間澆一次水,總結下來就四個字“寧幹勿濕”。

蘆薈如果要養的好澆水少不了,但是養的好就伴隨著養不好,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蘆薈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又不耐澇,一不留神就爛根了。

但是反過來,蘆薈又及其耐旱,一盆健康的蘆薈,三兩個星期甚至個把月不澆水都不會死掉,

但是蘆薈的形態就不好看了,會比較瘦。

那麼蘆薈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呢?先說在前面,對於任何花,我們都不會告訴花友具體的幾天澆一次水,因為花友山南海北當地氣候不同,而且用土不一樣等等,這些都無法具體量化澆水時間。

但是別著急,我們可以換個方向來決定給蘆薈澆水的時間,首先總的原則是寧幹勿濕,反正幹了不會死,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可以給蘆薈澆透水,然後再看到盆土幹了就可以再澆水了。

盆土幹,不用等幹的很厲害,只要感覺幹了就可以了,蘆薈只要不是盆土長期潮濕不透氣就不會爛根。另外,比如你的蘆薈是在室內養,通風又不太好,建議少澆水,管住手。如果你的蘆薈是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光照又還不錯,這種條件可以適當多澆水。

聰明的花友不難看出,其實蘆薈澆水主要還是根據蘆薈怕積水爛根,但是又需要水,這樣的原則進行的,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配土透水性的情況,土壤水分揮發性的情況,這些來靈活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