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文鳥飼養的相關知識

文鳥既可以享受繁殖之樂,若從小飼養很容易養馴,還能享受在手中把玩的樂趣。 出生半年左右可讓雌雄同居,將壺狀或平臺狀的鳥巢放入籠中,餵食由小米、蛋黃、營養素等混合的高營養食品,促使母鳥產卵。 這類高營養的食品可自行調配,也可在一般的寵物店購買。

產下的卵,需經18-20天才能孵化。產卵後,就可恢復平常的飲食。孵卵期間,應保持安靜,儘量避免打擾,清理鳥籠等的活動可以暫停。 卵孵化後,應恢復餵食高營養食品,由母鳥餵食給幼鳥。若無意養成可在手上把玩的小鳥,出生的雛鳥最好是交給母鳥照顧,

直到能獨立進食。

希望鳥與人培養出親密關係時,雛鳥孵化後15-20天,將雛鳥由巢中移到由稻草編制的籠內,可在寵物店購買由大豆、米等植物種子磨碎後,加入貝殼粉混合而成的人工飼料,加上碎小米,用清水浸泡半日,讓食物軟化,然後用小火加熱,混入青菜、貝殼粉,用竹匙喂給雛鳥食用。 籠中應加裝電暖器,保持25-30攝氏度,每2-3小時餵食一次。 當可以離巢時,移入鳥籠中,飼料也更換為加水泡軟的小米等一般食物。

自此餵食時或空閒時,即可將鳥放出籠外在手中把玩。經常與鳥一起嬉戲,鳥越習慣與人親近。 剛開始放在手上時,最忌受到驚擾,否則很難養馴。開始訓練時應避免手部突然移動,或發出高亢的聲音。

鳥兒即使養馴,可在手中把玩,但飛出去之後無法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可能飛不回來,放出籠外把玩時,應緊閉門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