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扒窩 小狗扒窩是一種天性

狗狗為什麼扒窩,現在養狗狗的小夥伴們越來越多,其實養好一條狗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的簡單,在沒有養狗之前,覺得狗狗很好餵養,在真的確定飼養之後,我們就會發現養狗要比我們想像中困難多了,在養狗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狗狗為什麼扒窩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小狗扒窩是天性,這種現象狗基本都有。不是因為氣味而是一種先天的行為,因為狗的祖先都是睡前把自己的周邊扒拉舒服、乾淨再睡。即使至今這些原始行為狗依舊還保留著。狗的基因中就帶有刨窩這種行為,有的很少刨或者不刨,就是退化了或者是周圍的生活環境改變了它們的這一天性。

更換了新窩或新墊子時,狗因為不太適應而扒窩,可以把過去它睡的墊子或是衣物先放在新墊子上面,慢慢有它的味道了,習慣了就可以把上面的東西拿開。

狗睡覺的時候似乎在窩裡打轉,找到一個適合的方位、適合的姿勢才睡下。

母狗生產前也會扒窩,這就是生產的先兆,要做好準備。一般狗的懷孕期是58-65天(平均63天),當母狗懷孕接近60天時生產的徵兆會逐漸顯現:母狗開始顯得坐立不安,不停地用前腳抓地板、墊子,一付作窩築巢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