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麼經常掉毛怎麼辦

狗狗為什麼經常掉毛怎麼辦?對於很多養寵的主人來說,應該都知道狗狗的毛髮會經常的脫落。主人會擔心狗狗是否得了疾病,那麼狗狗經常掉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1、換季正常掉毛

狗狗的構造會自主調節毛髮,以面對季節溫度的變化差異,這部分是屬於非常正常的掉毛行為!

補充說明:尤其春、秋換季的時節,狗狗的掉毛量都會比較大。

2、正常代謝掉毛

部分的寵物掉毛屬於正常的代謝現象,就像人類的頭髮一樣,會有毛脫落;也會有新毛長出來替換。

3、寄生蟲致掉毛

如果有帶狗狗到外面的草地草叢玩耍散步,很可能會被蟲子纏身,導致寄生蟲增生,變成皮膚病然後嚴重的掉毛。

4、缺乏戶外活動

掉毛比較嚴重跟長期在房間內活動,沒有曬太陽,缺乏鈣質有一定的關係。而陽光照射有助於狗狗皮毛健康,

建議飼主有空閒時,應多帶狗狗去曬太陽。

5、情緒也會影響

跟人類一樣只要情緒緊張或憂慮壓力大,身體的狀況也會變差,頭髮也會掉的快,所以主人要給狗狗更多的安全感,讓他們每天都輕鬆愉悅,身體自然會更健康。

6、飲食必須節制

絕不能讓狗狗吃多過人類的食物,那些對他們來說都太鹹了,也是導致掉毛的主因之一,應減少餵食我們的飯菜,給他們寵物專門的糧食。

導致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方面,所以如果發現狗狗經常掉毛的話,主人不要太著急。應該首先搞清楚狗狗掉毛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