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麼熱衷於啃鞋子?

狗狗為什麼熱衷於啃鞋子?相信很多養狗狗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狗狗有一個很不好的毛病。回家後把自己的鞋子脫掉後,狗狗會迅速來的你身邊幹什麼呢?當然不是和你來一個親密接觸而是把你脫掉的鞋子叼走。並且它會一直咬,鞋子也很快會被咬壞。那麼狗狗為什麼這麼喜歡咬鞋子呢?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1、年幼的狗狗並不知道哪些可以玩哪些不能玩,所以味道較重的物品自然會吸引它們啃咬,尤其是皮鞋,皮革的味道、口感有時候對某些狗狗都有著巨大的引誘力。

2、主人的鞋子有明顯的主人味道,這種味道對於狗狗來說是親切的、熟悉的。尤其是主人不在家時,因為寂寞,這個味道會吸引它們聞一聞、玩一玩、或者是咬一咬哦。

3、狗狗啃咬皮鞋時,主人會大聲阻止它然後把鞋子搶走,狗狗會覺得這是遊戲,

認為這樣做主人很高興,並且還可以借由這種行為引起主人的關注。

4、狗狗啃鞋子的習慣一般都是從幼犬時期養成的,喜歡啃咬鞋子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處在長牙、換牙的時候,因為口腔不適所以會通過啃咬東西來緩解。

通過以上的講解,看來各位家長都已經知道狗狗為什麼熱衷於咬鞋子的原因了。看來狗狗也是非常的調皮的,但是又拿它沒有辦法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