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毛髮黃怎麼辦


飲食與護理都很重要

對於瑪律濟斯、薩摩耶這種白色被毛的狗狗來說,一身雪白的被毛就是它們最好的資本。但很多時候事情往往不那麼如願,

淚痕、被毛髮黃這種影響被毛美觀的問題往往會接踵而至。要改善這些問題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往往要通過長時間地改善來解決。

一般狗狗被毛髮黃發紅都是因為該部位長期與水有接觸,被毛與空氣氧化所致。如果狗狗的屁股或者後側有這一問題,可能是因為狗狗有不好的排尿問題,使得狗狗的被毛總是沾染到自己的尿液,長時間如此狗狗的被毛就會發黃。

要讓狗狗的被毛有光澤並且美觀除了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之外,保證營養均衡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改善被毛可以喂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D的添加劑或者海藻類食物、蔬菜等等。煮熟的雞蛋黃也有一定的美毛功能。

不過要注意的是,對於美毛類的產品不建議長期給狗狗使用。即便是一些補品也不建議長期餵食,對於狗狗的身體沒有多大的好處。

除了健康的飲食之外,日常的護理也尤為重要,平時讓狗狗曬曬太陽,多運動,對它們的被毛也有好處。對於薩摩耶這種長毛狗狗,冬天可以不用穿衣服,寒冷的天氣反而可以刺激被毛生長,等被毛足夠長之後可以將發黃的被毛剪去,這樣相對省心一些。

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保證被毛的乾燥性,如果弄濕了盡可能幫它擦乾。洗完澡之後同樣保證將被毛完全吹幹,如果感染皮膚病,對狗狗的被毛及皮膚有著很大的傷害。

有的飼主可能會幫狗狗使用染毛劑或者寵物毛白劑把被毛弄白,

一般情況下不推薦使用,我們很難保證在使用的時候不被狗狗舔到,從而造成中毒的狀況。如果真的要用,一定要多留意,觀察狗狗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