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心理特性分析

(1)群體意識。很多動物都有群體意識,狗尤其強烈,當它與人類生活在一起之後,就把主人及家人看作是一個群體的,認為主人就是群體的首領。
它可能偷吃鄰居家的雞,但卻能跟自家的雞、小貓和睦相處,這就是群體意識在起作用,它把跟它養在一起的小動物看作是一個群體的,欺負群體內的夥伴會為頭領——主人所不容,狗對這點非常清楚。


(2)好奇心理。狗在好奇心的驅動下,會利用嗅覺、聽覺、視覺和觸覺認識人和周圍環境,當它面對一個陌生人時,總是湊到跟前嗅嗅;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也會好奇地到處嗅聞,探究一番。
(3)復仇心理。狗能根據嗅覺、視覺和聽覺,將曾經惡意對待自己或主人的物件牢記,有些狗會把為它治病的獸醫懷恨在心,尋找適當的時機實施報復。
(4)害怕孤獨。一條長時間被關在家裡的狗,會因孤獨而變得焦慮不安,甚至神經質地自殘或其他異常行為。


(5)狗在一定時期內只忠誠一個主人,對自己的生活環境從不挑剔,當它更換主人時,會非常傷心,表現為情緒低落,幾天不吃飯。很長時間以後,再看到原來的主人時,仍然表現得異常興奮。
(6)嫉妒心理。當主人對另一些寵物撫愛時,會引起狗對它們的嫉恨,有兩種明顯的表現:一是對主人的冷淡,二是對嫉妒物件發起攻擊。
在狗的群體中,有其固定的秩序,只有最高地位的狗才可以得到主人的寵愛。如果地位低的狗被主人寵愛,其他狗就會吠叫表示抗議,當主人不在場時,它們還會群起而攻之。
(7)狗會察言觀色,對於來訪客人,它能夠準確判斷出他跟主人的關係,決不會向主人的朋友發起攻擊。在家庭中,
它會選擇具有權威的人作為其主人,對其他家庭成員則看作和自己地位相同,所以把其他人的命令當作耳旁風。
(8)狗的時間觀念很強,每到餵食時間,它就會自動來到固定地點,期待著主人送來食物;如果主人忘記了餵食,它還會吠叫提醒。
室內養的狗,早晨醒來後會聽主人的動靜,在主人沒有起床之前,它一般不會前去打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