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利用狗的心理特徵訓練狗

狗和人類一樣,也有七情六欲。狗的心理特徵可以通過面部表情、身體姿態和動作等身體語言毫不掩飾地表現出來。在訓練中,

可以充分利用狗的心理狀態,對訓練的時間、強度作適當的調整。在狗心情愉快時訓練最佳,訓練時間也可適當延長,以加快訓練進程。在訓練過程中,需要讓狗保持良好的心情,每隔一段時間短暫休息一下,陪狗一起玩玩遊戲,撫摸它的身體。長時間高強度的訓練往往會使狗感到疲倦,容易使狗對訓練產生逆反心理,因此,當狗流露出失望、疲憊的表情時,應立即結束訓練。

狗的祖先是群居動物,在群體中主從關係明顯,具有很強的等級觀念。狗是整個家庭群體的一員,但應處於最低的地位。狗會從主人那裡尋求關注和撫摸,在與主人的交往中逐漸產生依賴性,其結果使訓練變得十分方便,狗很樂於聽從主人的命令。

旺猋寵物網建議您,需要避免過分溺愛而使狗為所欲為,慢慢地以自已為主導,認為主人的等級比它低,於是經常讓主人陪它們玩耍,不讓主人離開,或一不滿意就對主人吠叫示威,這種狗的訓練結果可想而知。

養狗經驗談:主人不在家時狗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是怎麼回事?

狗在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裡是一種恐懼的表現,狗的勇氣是需要主人用耐心和愛心慢慢培養的。這樣的狗也許只是過於內向並依賴主人,並不是抑鬱症。要想解決這樣的問題,可以試著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增加與狗遊戲的時間,培養其主動性和能動性。

(2)買幾種適合狗的玩具,並在開始時和它一起玩,到最後它可以自己玩玩具,

不再依賴主人。

(3)留狗自己在家時限定其活動範圍,範圍內一定不要有黑暗的角落。

(4)如果狗已經打過疫苗,可以帶它出去走走,這樣它會開朗起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