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要怎麼養 詳解鸚鵡達人飼養的五大技巧

鸚鵡要怎麼養,鸚鵡活潑可愛,有著美麗的外表,會學舌的本領,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們,不過對於新手來說,鸚鵡要怎麼養呢,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鸚鵡達人飼養技巧:

1. 鑒於鸚鵡有用舌舔物的嗜好,籠具和棲架不能用消毒液處理,最好是用熱水沖洗後置於陽光下曝曬消毒。鸚鵡咬著玩的玩具可採用蒸煮的方法消毒,不耐高溫的物件可以用流動清水漂洗後在室外通風處晾乾。

2. 不要給鸚鵡細沙石, 吞下太多對胃囊有不良影響,甚至死亡。

3. 鈣片和墨魚骨對所有鸚鵡都重要,灰鸚尤其須要。如要供給鈣水, 請先查詢鸚鵡獸醫有關份量。

4. 鸚鵡大概須要每天25-30分鐘的陽光照射。在戶外的時候應給它有遮陰的位置, 如它覺得熱時可以躲避。你亦可以安裝塵全光譜燈在室內, 不要離鳥籠超過三尺。

記著要定期換燈, 經長時間使用後全光譜燈可能會失去效用。請記著: 多在戶外活動的鸚鵡會較健康。

5. 鸚鵡喜愛跟著人類說話,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特點。主人平時如果在家,可以有意無意的和鸚鵡對話,即使它們不能馬上回答你,但鸚鵡會懂你的意思。而且這是和鸚鵡溝通、玩耍的最好途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