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做好博美犬接產工作

大多數母犬能自然地產出仔犬,並能自行吃掉胎膜,咬斷臍帶,舔淨仔犬身上的黏液,但有少數母犬在產到第三個胎兒後,已無力處理仔犬,需要看護人員給予説明,這就需要做好接產工作。具體如下:
(1)撕破胎膜:仔犬產出後,應立即將胎膜撕開,並擦淨仔犬身上及口、鼻的黏液。
(2)斷臍:先將臍帶內的血液向仔犬腹部方向擠壓,然後在肚臍根部用線結紮,在離肚臍3~5釐米處把臍帶捏斷或剪斷,斷端用5%碘酊消 毒,並適當止血。仔犬落地後,如果任由母犬咬斷臍帶,就可能會留得過長或過短,過長會妨礙仔犬的爬行,
過短易引起臍帶炎。
(3)搶救假死犬:剛出生的仔犬,由於鼻腔被薪液堵塞或羊水進入呼吸道,常造成窒息。此時必須進行人工救助,使其儘快恢復呼吸。待 呼吸正常後把仔犬輕輕地放到母犬乳☆禁☆頭附近,讓仔犬吃奶。
(4)護理弱仔犬:體弱的仔犬活動不靈活,找不到乳☆禁☆頭,可用30~35℃的溫水進行溫水浴,再用毛巾擦乾,以促進血濃迴圈,增強體質。 對畸形胎兒、先天性發育不足或24小時內不吃奶的仔犬,可淘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