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鸚鵡的表演技巧 讓其知道你是他主人

怎麼訓練鸚鵡的表演技巧:看到別的鳥友跟自家愛鳥一起表演和互動,很是羡慕嫉妒恨啊,也想自己家一起互動,其實鳥類很聰明,尤其是鸚鵡,只要訓練的好,鸚鵡會完成很多動作的哦!那怎麼訓練鸚鵡的表演技巧呢?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雞尾鸚鵡

用食物來打好關係

吃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喔!一般說來在剛離開母鳥或從鳥店買回家時,他們都會很怕人,而且常會想鑽到黑暗的地方躲起來,這個時候你還不要急著喂他們喔!最好是確定小小鳥空腹了好一陣子,讓他們有饑餓感,那時再用溫熱的飼料引誘他們來吃,你才能在他們的印像中取代母鳥的地位,成為他們心目中的鳥爸爸、鳥媽媽。

之後餵食就可以固定了,看個人時間,一天三次或四次,這每次的餵食時間都是很重要的喔!你的目標就是要小小鳥跑過來跟你索食,

而且距離要越來越大,但是不能操之過急喔!像一開始的時候他可能什麼都不懂,自然也不懂的索食,你可別因為他不跑過來就不喂他喔!總是需要時間讓他們去適應的嘛。

在他們會跑到你身旁索食後,就可以訓練他們要爬上你的手指才有東西吃,一開始可以把餵食的湯匙拿高,手指放在地上,當他們爬到手指上時就手上升到鳥鳥可以吃到飼料的地方,如此一來反復訓練,當你手指伸出來時,他們就會很習慣性的跳到你手上(ps.手離地的距離也可以慢慢拉長,讓他們可以跳上來會飛上來,視他們的大小而定)。

練習爬樓梯

在站得穩、會自己跑到人的手上之後便可以開始這個步驟,當鳥兒在一手的手指上時,

伸出另一隻手的手指,緩緩的抵著鳥兒的下腹部讓他再站上來,如此反復,一開始可以以五次為一單位,做完一個單位給與輕柔的撫摸或食物的獎賞,單位跟次數都可以依情況增加,直到鳥兒習慣,這樣子做也是讓他們以後會很習慣性的跳到你的手指上,跟前面訓練一的後半段有點像。

練習站在人的肩膀上

有一定的抓力後,就可以將鳥兒擺在自己的肩膀上,陪伴你一起打電腦、看書等居家生活作息。這樣可以讓他更融入人類的生活環境而不是一隻待在盒子裡或籠子裡,久而久之會變得大膽起來,在你身上亂爬。

使鳥兒飛到你的手上

在前面都有基礎了,鳥兒也學會飛行了,這時還是要持續的訓練一陣子,

跟訓練一的方法一樣,在餵食時呼喚鳥兒的名字並將手伸出來,他如果餓了就一定會跑過來吃,以後自然地就會對你喊的名字跟你將手伸出的動作有反應而自動飛過來了。

讓鳥兒學會說話

在機率上,中大型鸚鵡或鷯哥學會講話的機率雖比一般小型鸚鵡高很多,但其實像虎皮鸚鵡就有很高的語言模仿能力,不過必需要付出相當的耐心,而且也要碰運氣。想讓鸚鵡說話的訣竅,當然最重要的是常跟他講話,其次就是聲調清晰(女聲調較高比較好學),還有單只飼養效果也會比較好,平常不在的時候也可以用錄音帶撥放給鳥兒聽。再強調一次,讓鳥學會說話真的要付出很多的時間,而且也要有耐心的!不是隨隨便便就會成功的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