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杜賓犬的健康檢查

養杜賓犬需要朋友們具備一定的醫療常識,通過掌握簡便易行的健康檢查方法非常重要,適合很多飼養杜賓犬的家庭隨時隨地進行,不受 時間,空間和儀器設備的限制。對某些疾病可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飲食:如飲食突然減少,或完全不食不飲,或僅飲不食,或狂飲暴食等,都是不良的徵兆。
糞尿:觀察大小便的次數、數量、性質(包括顏色、氣味、清濁度、軟硬度、有無異物等),以及排便時的姿勢與表現(有無痛苦或困難 等)。凡與平時觀察的不一致時多應視為出現了病態。
神態:比如狗由原來的興奮、活潑變得沉默、呆滯;原來見到主人上躥下跳變成漠不關心、伏地不動,
甚至恐懼躲避;夾尾、弓背,見主 人和熟人也不搖尾等均為不健康的徵兆。
五官狀態:兩耳或一耳耷拉下、不隨聲響相應轉動,喚其反應差或毫無反應,不斷用爪撓耳、耳內發出異常腥臭味或有汙焯甚至腐敗的液 體流出等也為不健康的表現。兩眼無神、目光呆滯(眼睛轉動少),或出現斜視、兩眼睜不開、紅腫流淚、眼底的色彩改變等均可視為不健康 。
被毛和皮膚,正常被毛應油亮、光滑、柔順、疏密均勻,不脫落,或少而均勻脫落(季節性換毛除外)。長毛犬毛不結氈易梳理;短毛犬 毛或剛直豎立或平服帖於體表。否則,均有生病的可能性。檢查其皮膚應從頭部至尾部,
從背部到胸腹部,再到四肢,逐步逐片看、摸、捏、 壓。看有無傷痕、破口、皮屑、成片脫毛等;摸其溫度、厚度、有無腫脹、硬塊,感覺其乾燥還是油膩;提起皮膚看皺褶復原時間短長,同時 還要看狗對哪部分皮膚手捏時敏感(如痛叫、避讓甚至反咬主人);用指壓各部皮膚有無生面饅頭樣感覺或皮下出現撚頭髮樣的“噝噝”音, 如果有說明狗患上了皮膚病或其他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