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抓扒木板或木樁的方法

家庭中飼養的寵物貓經常會抓繞地板、沙發、窗簾、椅子、地毯、牆壁、傢俱等等,一個完美的家都會被貓咪的爪子弄得破爛不堪。其實這些抓繞的舉動,都是由於貓咪磨爪的天性本能導致的。對於這種貓咪的本能,飼養者不能進行隨意的呵斥,而且訓練對於改變貓咪的這種行為也是沒有太大效果的。最好解決貓咪磨爪的方式,就是訓練貓咪抓扒木板或木樁,轉移貓咪抓繞的對象,以保證傢俱地板的完整。

飼養者首先要準備寵物貓專用的磨爪工具。先將一根長約70釐米,直徑約20釐米的粗木柱或長約37釐米,寬約20釐米的木板放在貓窩附近。開始時可以將木樁或者木板水準放置,以方便貓咪在木樁或者木板上面爬上爬下,讓貓咪尋找自己願意扒抓的部位。若貓咪不願意扒抓,飼養者可用手輕輕地撫摸貓咪的頭部,並下壓其頭部,強迫它扒抓木柱或木板,

但動作一定要輕。木柱或木板經貓扒抓後,其腳上的腺體分泌物也就塗抹在木柱或木板上,在它自身分泌液氣味的吸引下,它便會在木柱或木板進行扒抓。當它能非常熟練地磨爪時就該表揚它,這樣一來,貓自然就會記住磨爪地點。

寵物貓一般有睡醒後立即進行扒抓的習慣,並喜歡在貓窩周圍的物體上進行扒抓,以活動和放鬆一下前肢和腳爪。因此,調教它的扒抓行為時,應盡可能將木板或木柱置放在貓窩附近。隨著貓的日漸長大,應適當增加木柱或木板的尺寸,再往後可將木柱或木板固定在貓窩附近的牆壁上。在訓練貓咪抓扒木板或木樁時,飼養者也應該掌握科學的方法,不能隨意的打罵貓咪,

而且訓練也需要堅持不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