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布偶貓訓練必不可少


布偶貓(詳情介紹)

雖然布偶貓是出了名的好脾氣和溫順,但是最為家養的貓咪,一些基礎的訓練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或是你希望你的布偶貓與眾不同一些,

訓練更是必不可少了,那麼,布偶貓該怎麼訓練呢?布偶貓好訓練嗎?

一、如何訓練布偶貓坐下

叫狗聽從命令,自覺坐下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要貓兒服從坐下的命令,就要費點工夫了。訓練的時候,主人可蹲下來把手按在布偶貓

的背部近後腳處並對它說“坐下”,如果坐布偶貓坐下了,要馬上好聲稱讚並撫摩它,但不要立即吃的東西獎勵它。

稍待一會後,可對說布偶貓說“起來”並把手放開,同時獎勵布偶貓一點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依此反復練習,並逐漸把手按在背部的時間拉長,增加布偶貓坐下的時間。過一段時間後,就可進行不要用手按在布偶貓背部的訓練。訓練中布偶貓如果半途站起來,

就要立即把它帶回原處按其坐下,並對其嚴格的說“坐下”,然後重複前面的訓練。

經過一段大概一到兩個星期的訓練後,一般布偶貓都能開始服從命令。這時你可以在布偶貓坐著時從“坐下”來改為“起來”的命令,讓布偶貓逐步分清“坐下”或“起來”的命令,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其他命令的訓練了。

二、如何訓練布偶貓扒抓木柱

布偶貓很喜歡用爪子扒抓物體,如樹幹或木器,有時也在地上進行扒抓。

布偶貓在扒抓物體時,還有這樣一種習慣:總是喜歡在同一地方或同一部位扒抓。這是因為布偶貓腳上有豐富的腺體,可分泌粘稠有味的液體。在扒抓過程中,塗擦於被抓物體的表面,這些粘液的氣味會吸引貓再次來到同一地點扒抓。

對於家養貓,如果不注意對布偶貓的訓練,往往會發生抓壞傢俱,抓壞地板的情況。

訓練前應先準備一根木柱,長70釐米左右、粗20釐米左右,直立固定於貓窩附近,以便於布偶貓扒抓。木柱的質地應堅實。訓練時將布偶貓帶到木柱前,用兩手抓住布偶貓的兩條前腿,將兩隻前腳放置於木柱上,模擬布偶貓的扒抓動作,這樣布偶貓腳上腺體的分泌物便可塗在木柱上。經過多次訓練,再加上分泌物氣味的吸引,布偶貓就會到木柱上去扒抓,養成習慣後,布偶貓就不會再到傢俱上扒抓了。

對於已養成扒抓傢俱習慣的布偶貓,在訓練時應先在被扒抓傢俱的外面蓋上塑膠板、木板等,再在被扒抓傢俱前面適當的位置放置一根堅實的木柱或木板,

然後用上述同樣的方法訓練貓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等布偶貓養成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的習慣後,可緩慢移動木柱或木板,直至移到您認為合適的地方。每次移動木柱或木板時距離不應過大,以5釐米10釐米為宜,絕不能操之過急。

布偶貓相對於其他的貓咪來說是比較好訓練的,因為布偶貓溫順聽從主人的安排,但是也不乏一些調皮的布偶貓並不聽從主人的安排,主人面對這一類的毛衣應該多些耐心,不可打罵,可能會給貓咪心理造成陰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