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什麼草 牧草是必不可少的主食

兔子可以吃什麼草,兔子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它們最主要的食物是乾草,當然飼養的寵物還需要給它們提供一些兔糧,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營養需求。同時為了豐富它們的食物還會偶爾給它們吃一些微甜的蔬菜或水果。但是這些都是不能多吃的。兔子可以吃什麼草呢?

對兔兔來說,最重要的食物就是——牧草 對屬於食草性的兔兔來說,牧草是兔兔必不可少的主食,其高含量的粗纖維以及蛋白質、氨基酸等是兔兔的絕佳食物,牧草中豐富的粗纖維不僅能幫助到兔兔那龐大超長的消化道蠕動,可有效避免消化道方面的疾病發生,同時,還能起到磨牙的作用,因為兔兔的牙齒終身都在不停的生長,所以磨牙對兔兔來說是很重要的。

幼兔不可缺少的食物之——苜蓿草 屬豆科牧草,其豐富的蛋白質及鈣含量很適合“幼兔”這一階段生長發育的需求,

但過多食用易造成幼兔的肥胖、軟便及尿鈣等現象,故需要定量供給。成兔對鈣的需求很低,不宜多食。

可無限量供給、適合各年齡段兔兔、必做為主食牧草之——提木西草 也叫貓尾草、提摩西,屬禾本科植物,適合各年齡段兔兔食用,常被兔科醫生推薦,其豐富的粗纖維及低鈣、低熱量的營養成分似乎就是天生專門為兔兔腸胃設計的,可以作為成年兔兔的主食,無限量供給,同樣可以做主食的牧草還有果樹草(也叫果園草、田園草)、燕麥草(適合較胖的兔兔)等,部分不喜歡吃提木西,比較挑嘴的兔兔可以考慮選擇。成年寵物兔主草選擇的標準就是,低鈣、低蛋白、低熱量及高含量的粗纖維。

需定量來喂的輔助食物之——兔糧 適量的提供,

能均衡兔兔的營養,補充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氨基酸等。同時也具有一定的磨牙作用。食用過多易造成軟便及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兔醫生推薦,每日按兔兔體重的5%來提供即可。

萬物離不開之生命源泉——水

一定要是經過燒開後的水或礦泉水、純淨水,最好能提供24小時內的新鮮白開水,要無限量的供給,請給兔兔提供專用的滾珠水壺來盛水,這樣可以預防口炎的發生。

適口性好的——蔬果(適合成兔) 幼兔腸胃較弱,不建議餵食。 適量的供給,能提供給兔兔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同時也補充了腸道的水分,進一步改善兔兔的消化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農藥問題,清洗、浸泡都要做到。蔬果一定要新鮮,

發黴的、凍過的、煮熟的、不新鮮的請不要給予

可食用的青菜有生菜、芹菜、西蘭花、甘藍菜、胡蘿蔔、油麥菜等,水果,像蘋果,梨、桃、木瓜等這些人吃的水果兔兔都能吃。 兔兔是食草性動物,對澱粉的需求很低,一些高澱粉高蛋白的食物是禁止喂的,像一些麵包、肉、大米、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都不要喂兔兔,尤其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生物鹼,兔兔吃了會中毒的,記住一條,人吃的東西,除蔬果之外,都不適合給兔兔吃,兔兔的平均壽命是8-12年,請正確科學的來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