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為狗狗拍照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照片是幾率狗狗生活的一個有效的方法,我們可以從照片中感受到狗狗成長的變化,也能記錄下狗狗與我們留下的美好點滴,

也是留給我們日後懷念的重要物品。給狗狗拍照與我們自拍有著很大的區別,良好的拍照方法能夠拍攝出更加滿意的照片,也能讓狗狗更加配合我們。

一、要有足夠的耐心

給狗狗拍照不同於人,它們基本上不會按照我們的意願去擺出我們想看到的姿勢,而且過於強求的姿勢反而顯得有些做作。所以我們需要等待自己做主一些比較自然的動作,這段時間可能比較長,所以我們需要足夠的耐心去等待。

二、善於引導狗狗

儘管不能強求狗狗做出某些動作,但是可以加以引導,例如當拿出它們喜歡的食物時通常會舔舌頭。如果狗狗訓練得好的話,可以很容易通過指令來拍攝不少有趣的動作,例如翻轉、奔跑、跳欄、接球等。

引導方法拍攝時,最好是由主人來引導狗狗,攝影師則專注于拍攝。

三、光源的考慮

在室內拍攝的話,光源是最需要考慮的因素。最簡單的是在白天利用自然光來拍攝,用窗外透進來的自然光照明,可以達到自然的效果。最好有家人、朋友幫忙用反光板補光,減少寵物的背光陰影,如沒有反光板的話,用白色的毛巾、床單代替也可以。

四、可以偷偷的拍狗狗

除了拍攝狗狗看鏡頭的畫面之外,另一種方式則是默默地在一旁觀察狗狗。有些狗狗生性膽小,並不習慣,甚至害怕面對鏡頭,或者正被其它事物所吸引而不理會主人的呼喚,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狗狗正在專心玩耍,或是沉醉在自己世界裡的時機,一旦發現值得拍下的畫面就迅速按下快門。

五、嘗試不同的角度去拍攝狗狗

大多數人在給狗狗拍攝時,都習慣用人的視角進行拍攝,因為這就是我們看世界的習慣角度,也是最舒服的拍攝高度,不過,以這樣視角所拍攝出的照片大多都沒什麼新意。簡單來說就是無新鮮感可言,所以不妨試著用狗狗的視野來拍攝,可能會拍出更多好的照片。再者,偶爾也可使用仰角或俯角進行拍攝,以仰角看寵物會有高大、威嚴的視覺效果,而俯角則帶給人疼惜、愛憐的感覺,只要時機與角度抓的剛好,都可獲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效果。

六、閃光燈要謹慎使用

狗狗的眼睛面對突如其來的閃光燈直接照射,可能會感到害怕,從而跑走,而且對狗狗的眼睛也可能有一定的影響,

因此建議若需要以閃燈補光的場合,可使用外接式閃燈並以跳燈的方式進行補光,除了能打出柔和光線,使照片擁有良好的補光效果外,也能避免寵物受到驚嚇或受傷。如果光線充足的話儘量避免使用閃光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