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耳部護理

清理狗狗耳朵是非常有必要的,狗狗的耳朵是我們平常所注意不到的一個污染源,其實我們要是有一段時間不給狗狗清理耳朵的話,那麼狗狗的耳朵就會散發出一些難聞的味道了,我們每過一段時間就應該去寵物美容店給狗狗清理一下耳朵,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給寵物犬進行耳部護理,先選擇在它洗澡後,比較累,沒有太多力氣去掙扎了,事先先安撫它的情緒,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脫脂藥棉,醫用鑷子(鑷子一定要選擇圓頭的,或者止血鉗),眉鉗(如果有止血鉗最好)。先用取適量藥棉將鑷子的頭部包裹緊,然後輕輕的在耳朵內部旋轉,將水分吸幹,耳朵外部比較容易觸摸到的毛可以用手直接拔除,然後再用眉鉗將耳朵內部的較大多長的毛髮拔除,拔除乾淨後再用之前的第一步用藥棉包裹鑷子再次清潔耳朵裡面的剩餘的水分,

和耳垢。

在這個過程中有幾點要重點說明下:

1.很多家長會選擇耳部清潔油,和拔耳毛粉這類的產品,以做到徹底清潔和減少寵物犬拔毛的痛苦。我曾經也用過滴耳油和拔毛粉,可是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寵物犬耳朵裡面總是非常油的感覺,而且耳垢每次清潔不久再清潔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多產生。

在一個朋友建議下,就停止使用,因為滴耳油,我們在使用時是能很快的清潔掉污垢。可是滴耳油本身我們卻很難做到徹底清潔乾淨,反而讓寵物犬耳朵裡面一直油膩,所以如果不是寵物犬耳朵裡面已經有蟎蟲了,需要使用有品質效果的耳部清潔產品,只是我們日常給貴賓這類趴耳朵寵物犬做基礎清潔,可以不需要使用。

就用乾淨乾燥的藥棉對它們耳朵旋轉擦拭就行了,這樣它們的耳朵保持乾燥一般會很明顯的減少耳垢的產生!

2.拔耳毛粉,我不選擇使用的原因。首先是使用後覺得並有減輕多少,寵物犬對拔耳毛的反感和疼痛感,反而因為也是無法徹底清潔乾淨粉末。剩餘在耳朵內部遇到耳朵裡面的潮濕水分會生產更多耳垢,適得其反了!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讓專業的寵物美容師來進行這個工作。

可以選擇直接用手拔掉在耳朵外面的毛,內部選擇用鑷子清除,一開始寵物犬會比較疼,可是時間長了明顯疼痛感會慢慢減輕,就像女孩子拔眉毛一樣,就開始幾次會比較痛,慢慢適應就好多了!

3.還有很多在清潔耳朵內部污垢和水分的時候,

會比較害怕,就在耳道最淺處擦拭。可是耳朵內部較深的地方卻沒有清潔到位,其實寵物犬耳道的構造是呈L字母型。所以一般我們只要不是特別用力,是不太會傷到寵物犬的耳膜的,所以大家可以慢慢的稍微深一點的清潔寵物犬的耳朵裡面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