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樣訓練鷯哥說話 鷯哥接受能力頗強

怎樣訓練鷯哥說話,鷯哥說話的本事跟主人的後天訓練是有一定關係的,因此最好是在幼鳥期就對它們進行一定的說話訓練。那怎樣訓練鷯哥說話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些養鳥達人訓練鷯哥說話的技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根據鷯哥的實際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

鷯哥學語的最佳時間是轉喉和換毛的時候。最好是從雛鷯養起.從出生的頭一年教語最佳!網鷯是不會說話的,所謂的網鷯就是人用粘鳥的網在外面野生捉的.要是從小在家裡養的,過了頭年也有機率說話,就是學的慢.所以,您得問一下您的父親,這鳥是什麼途經得來的, 教語的話最好親力親為.第一可以增加您和鳥之間的感情,第二,也可以用饑餓的方法教它學語.一邊喂一邊教.如果沒有時間,用答錄機播放"你好"的聲音不要太過頻繁,鳥老聽也會覺得煩。

訓練鷯哥說話的方法:

1.鷯哥學說人語不用撚舌。撚舌與否對鷯哥學說語並沒有科學依據和顯著作用,因為撚舌與否的鷯哥的幾率是一樣的。因為多數鳥的發音器官是位於氣管下端、支氣管分支處的“鳴管”,靠附著肌肉的收縮而發音的,而人的聲帶是在氣管上端。

2.調教鷯哥學唱和說話應從幼鳥開始。其生性膽怯怕驚,不宜外出遛鳥,可在家中籠養喜鵲等鳴禽,或播放鳴禽鳴唱錄音及其它欲教會其鳴唱的聲響錄音。經過訓化,鷯哥不但對人的畏懼心理可以得到改善,還能學會許多種鳥和動物的叫聲。

3.鷯哥接受能力頗強,千萬別在它面前說一些無聊或罵人的話,免得被其學會有辱養鳥之文明初衷。

4.從換羽開始後是學話的黃金階段(也就是最好從三四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訓練)。

大概1星期就可學會一句話。進入冬季結束。當年幼鳥的學話能力基本定性。

5.調教的時間也不用太長,每次個把鐘頭就行了,半個小時也行,反正是“輕數量、重品質”,時間太長反而會讓鷯哥產生“厭學”情緒。雖然鷯哥天生愛模仿,但做久了也很辛苦,主人要給予物質獎勵,在鳥兒學得比較好的時候給它蟲子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